现代、起亚销量之和不及吉利 韩系车在中国恐再难翻身

  2017年,韩系车在中国的日子可谓步履维艰,销量巨幅下滑、4S店门可罗雀、工厂停产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究其原因,除了年初的 “萨德事件”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韩系车近年来在国内的品牌地位和产品实力不断下降,最终导致了如今的尴尬境地。

  优势不再 销量不断被自主品牌超越

  谁能想到,2014年现代和起亚在中国的销量之和还是中国本土品牌吉利汽车的6倍,然而仅仅3年后,韩国车企巨头就被吉利甩在了身后。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现代在中国的销量为82万辆,起亚的销量则为35.95万辆,两者之和还不到118万辆。与之相对应的是,截至去年11月份,吉利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便达到了109万辆,其中11月份的销量高达14.1万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25万辆,比现代和起亚的销量之和还要多出几万辆。

  出现如此大的变化,表明了韩系品牌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正在被以吉利为首的自主品牌超越,曾经依靠高颜值、高配置和高性价比取胜的韩系车,如今面对几乎全面提升的自主品牌产品,已经显得力不从心,相信2018年这种情况依旧会延续。

  以价换量如饮鸩止渴 品牌影响力持续下降

  销量下降的同时,现代、起亚也不断在降低自身的定位。去年9月19日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瑞纳起步价定为4.99万元,打破了国内合资车的最低价;而在去年11月15日ix35上市的发布会上,全系以不到12万元的价格起售,直接杀入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固守阵营。

  这种“以价换量”的方法对于韩系品牌力伤害无疑会是巨大的,因为韩系品牌的影响力原本就不如德系、日系和美系,你看日本和中国的关系每过几年都会紧张一次,但是日系车的销量依旧坚挺,但是韩系车不行,如今自降身价与自主品牌竞争,无疑是饮鸩止渴。

  并且长期降价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比如后续车型的定价上,高端车型价格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而走性价比路线的低端车型在自主品牌车型面前也并没有优势,造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比如名图的售价已经在10万以下,这就让索纳塔的价格非常的尴尬,造成了目前月销量只有几百辆。未来北京现代还将计划引入高端品牌捷恩斯,到时候如何定价依旧会是一个问题。

  在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下降的今天,韩系车已经越来越多的表现出无能为力的疲态,在如今自主品牌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不断上升的今天,如果韩系车不能及时想出对策,依旧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在中国翻身就更难了。

关键词阅读:现代,起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