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井喷本土化步伐加快 美系双雄突围二线豪华品牌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车市销量的整体增速在不断放缓,但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豪华车市场的涨势却十分惊人,已经成为车市的重要增长引擎,引得各大豪华品牌都使出洪荒之力来提高销量。这其中除了已经稳居一线的德系三强BBA外,一众“二线品牌”不甘落伍,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位居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头名的凯迪拉克和销量连续两年翻倍的林肯,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个豪华品牌都是美系的,难不成美系双雄要引领二线豪华品牌突出重围?

  销量井喷 联手做大美系豪华车市场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凯迪拉克2017年在中国累计销量实现17.35万辆,稳坐奔驰、宝马、奥迪之后的第四大豪华品牌的位置。并且凭借超过17万辆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也成功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凯迪拉克旗下XT5、ATS-L、XTS“三剑客”的抢眼表现。其中XT5全年累计售出63,748辆,同比增长83.3%; ATS-L全年累计售出55,767辆,同比增长48.2%; XTS全年售出41,900辆,同比增长25.9%。而另一款国产车型CT6虽然销量不如这三款抢眼,但也有接近1.2万的销量,同比增长了近一倍。

  而直到2014年才再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林肯,经过三年的沉淀后,也终于在2017年迎来销量的井喷,截止去年11月份,林肯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5.2万辆,全年销量预计接近6万辆,超过已经本土化的英菲尼迪和讴歌等品牌。

  具体到车型,MKC累计销售17608辆,占比最高,MKZ销量为12047辆,而MKX则累计销售10875辆,林肯大陆累计销售9917辆,领航员作为旗舰车型,今年则累计售出1288辆,几款车型同比都实现了大幅上涨。

  两个美系豪华品牌在过去的一年都实现了销量突破,绝非偶然,除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因素外,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以及消费者的认可才是它们双双实现突破的主要原因。比如凯迪拉克就用“降维打击”的策略,通过降价的方式升了销量,指导价看起来很高,但实际到手价并不贵,让消费者既有了面子,又得了实惠。而林肯在国内投放的五款车型中有三款是SUV车型,可以说抓住了中国的消费趋势,实现了销量快速增长。

  加速本土化步伐 美系双雄持续押注中国市场

  销量提振之后,凯迪拉克接下来将在产品上发力,扩大其在中国的产品阵容。据了解,2018年凯迪拉克就将在中国推出全新的紧凑级SUV XT4,顾名思义,XT4定位将低于凯迪拉克XT5,进入市场后将与奥迪Q3、宝马X1展开竞争,到时势必又会引领一波销量增长。而未来三年内,凯迪拉克预计将推出9款新产品,并且均有望实现国产化。

  目前还为实现国产化的林肯,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也已经开始加速在中国本土化的脚步。去年12月份,福特宣布“中国2025计划”,计划与长安汽车就加速产品引入、国产化等方面加深合作,这其中就包括“2019年实现林肯品牌在华国产”, 相信其国产化后也会推出一系列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到时其产品竞争力必将进一步增强,销量无疑也会上到新的台阶。

  如今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就像历史上的东汉末年,诸侯割据,互相争地盘,除了稳居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BBA外,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尤为惨烈。而凯迪拉克和林肯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强势的表现值得其它品牌思考,毕竟在豪华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时刻,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消费者抛弃。

关键词阅读:凯迪拉克,林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