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红旗在人民大会堂吹响振兴号角

  在国人心中,人民大会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里决定了很多改变国运的决策,比如前段时间结束的十九大,所以那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去到的地方。但是昨晚小编的微信朋友圈却被刷爆了,很多好友昨晚九点后朋友圈定位都显示在人民大会堂,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转念一想,明白了,我的这些同行都是去参加“共和国长子”红旗汽车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去了。

  或许你不懂车,或许你不开车,但是你一定知道红旗这个品牌,作为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 “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汽车品牌所包含的意义。但在印象中,红旗大概都是国家领导人、党员干部的座驾,与普通人有一种距离感,所以大家虽然都认识,但在买车的时候,一般不会有买红旗的想法。

  如今,红旗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场战略发布会,就是要告诉消费者,红旗不仅仅是领导的座驾,更是人民值得选择的座驾。虽然小编没能去现场,但是依然秉承着专业负责的态度,在家看直播,发布会上,中国一汽发布了红旗品牌的未来发展战略,其中包括红旗汽车未来的造型理念、红旗新的产品序列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等信息。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和来自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各界嘉宾,以及全国媒体等近千人,共同见证这一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为达成这一使命,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这一次,红旗可能真的要迎风飘扬了。

  全新的设计语言

  在发布会现场,一汽红旗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了全新红旗概念车,新车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及贯穿式旗标,车身侧面设计以红旗飘扬和进取的姿态为思路,车尾为溜背式coupe造型,给人一种稳重大气之感。据了解,未来新红旗家族的产品都将使用概念车所体现出来的统一设计语言。

  同时,中国一汽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总之这次全新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不失风尚的同时更加的时尚,相信能俘获不少年轻人的心。

  全新的产品规划

  在产品布局层面,徐留平表示:“一汽红旗未来将形成L系列、S系列、H系列和Q系列四大车系,并在2025年前推出17款新车。L系列,新高尚至尊车;S系列,新高尚轿电动车,覆盖从B级车到高端商务礼宾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新能源产品布局上,红旗将在今年推出首款EV纯电动车,2019年燃料电池车开始示范运行,2020年FME平台首款电动车上市,2025年全系将推出15款纯电动车。自动驾驶方面,到2019年,红旗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产品,2020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到2025年,红旗将实现L5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同时立下2020年10万台、2025年30万台、2035年50万台的销售目标。一系列规划清晰明了,有条不紊,可以看出红旗对于未来已经胸有成竹。

  研发与服务齐升级

  在研发层面,一汽集团为红旗品牌提供了最为顶尖的资源。徐留平介绍到:“长春是红旗品牌的全球研发中心。目前,一汽红旗在长春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北京新设了前瞻技术创新分院,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上海新设了新能源研发分院;德国慕尼黑新设了前瞻设计分院;美国硅谷新设了人工智能研发分院。”这些都会为红旗的产品研发作出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红旗还将通过“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服务,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毫无疑问,在所有的自主品牌里,红旗是最有情怀的一个,这为它带来了很多的关注和期待。结合此次发布的全新战略规划,覆盖面之广、之细致均是以前所没有过的。希望红旗不要患得患失,毕竟在如今的背景下,想要成功非常不容易,而这一场发布会,对于红旗,就相当于一个心脏起搏器,刺激红旗加速振兴的脚步。

  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句话不仅鼓舞着我们自己,也鼓舞着一汽人坚定振兴红旗,坚决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

  六十年沧海桑田,红旗汽车在时代洪流里沉浮起落,在扛起民族工业高峰大旗的同时,未来还将肩负引领市场的重托。

关键词阅读:红旗,豪华品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