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C/LS正式上市 看汽车品牌如何演绎豪华生活方式

   众所周知,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远远大于车市整体的增长速度,为了抢占中国市场,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选择了国产化,但特立独行的雷克萨斯不为所动,一如既往坚持纯进口。

  当然,不国产化并不代表着雷克萨斯不重视中国,我们从去年雷克萨斯一系列的新车上市和营销活动中便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来对待中国市场,比如去年6月份新款雷克萨斯IS上市;8月份新款雷克萨斯CT200h、新款雷克萨斯NX上市、雷克萨斯LX570巅峰特别限量版上市。不仅如此,去年初雷克萨斯还发布全新中文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宣告雷克萨斯从一个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

  今天,全新雷克萨斯LS、LC也正式在国内上市,其中全新雷克萨斯LS售价88.8-128.8万元,全新雷克萨斯LC售价126.8-138.6万元,两款旗舰车型将担继续引领着雷克萨斯从豪华品牌向生活方式品牌转变。

  雷克萨斯LS豪华与舒适的完美结合

  作为旗舰车型,雷克萨斯LS诠释了品牌发展的未来方向。它不仅提供了豪华三厢轿车特有的空间感和舒适性,同时融入四门轿跑车风格的动感线条,更加吸引年轻豪华品牌消费者的关注。

  外观上雷克萨斯LS借鉴了LF-F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采用最新的纺锤形设计,全新造型前大灯时尚动感,前保险杠造型也极其霸气,从前脸直至车尾,车身线条一路水平延展,再通过车门向斜后方倾斜的设计达成了视觉平衡感。

  内饰体现出了“暖心舒适”的设计理念,从仪表盘到出风口再到车门饰板的整体设计创意中,将古筝造型这种精致感融入其中,车门饰板的扶手,通过采用如古代“胁息”般贴近人体的弧度,力求能够让驾乘者舒适地放置手臂。新车前排的驾驶席着重突出操控乐趣,后座则努力营造安稳宽敞的舒适空间。

  新一代LS350搭载一台3.5L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4kW,最大扭矩为380Nm,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LS500h搭载了由3.5L汽油发动机以及两台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348Nm;电动机功率为44.6kW。

  雷克萨斯LC将豪华与运动展现的淋漓尽致

  雷克萨斯LC的外观完美还原了LF-LC概念车“诱惑与科技”的设计原则,以L-finesse设计语言构建出纺锤形设计元素,其内部网格从紧密到稀疏采用了三种不同的排列纹样。腰线自翼子板引出的车顶曲线,自车顶滑落向后逐渐收窄,凸显了轿跑的优雅线条。

  内饰上雷克萨斯LC秉承以驾驶席为中心的设计思路,以方向盘为中心,配置与驾驶直接相关的中控设计,让驾驶者更加方便操作,乘客区域则力求打造成宽敞舒适的接待空间。而与仪表盘位于同一水平的轴线上布置有RemoteTouch系统的多功能显示屏与传统的机械式时钟。

  雷克萨斯LC500h配备了新一代雷克萨斯全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3.5LV6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64kW,传动部分将采用结合行星齿轮结构与物理4速变速器的全新变速系统,可以模拟10速挡位。

  从豪华品牌到豪华生活方式品牌雷克萨斯不断探索前进

  早在去年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就发布了全新中文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标志着雷克萨斯从一个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品牌形象的转变,代表着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独特理解,在消费升级的前提下,中国消费者对购买豪华车的概念,已经不再是炫富的表现,而更多的是对汽车所推崇的生活方式的体验,对汽车品牌价值观的认同。

  全新的品牌形象在雷克萨斯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比如去年十二月份雷克萨斯召集人文领域的意见领袖,在北京三里屯呈现以“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为主题的思想盛宴。从理性和感性的双重维度解读旗全新雷克萨斯LS和全新雷克萨斯LC所展现的豪华艺术。

  如今最能代表雷克萨斯生活方式的雷克萨斯LS和雷克萨斯LC已经正式上市,我们可以看到雷克萨斯将文化的精髓和对人对物的敬意,都融入到设计、制造之中,与车相处的过程,已经变成富有情感和温度的享受过程,这才是人们想要的生活方式,雷克萨斯LS和雷克萨斯LC已经完美呈现了雷克萨斯想要的lifestyle,豪华车市场或由此兴起新一轮流行趋势。

关键词阅读:雷克萨斯,LS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