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领域称王燃油车领域复苏 比亚迪2018年大有可为

  近几年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不尽如人意,外观过时、车型老旧可以说是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在如今自主品牌大爆发、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时刻,比亚迪终于开始做出改变。去年九月末上市的采用全新家族设计的比亚迪宋MAX上市即成爆款,今年还将有多款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上市。而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比亚迪在市场逐渐成熟的条件下,稳扎稳打,已经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榜首位置。

  新能源领域称王 优势有望继续扩大

  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几乎已经成为全球车企的共识,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发布燃油汽车停售时间表。而随着中国“双积分”政策的发布,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比亚迪作为中国较早大规模发展新能源的车企,在目前国内新能源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销量便直接说明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据统计,去年12月比亚迪在国内销售了17052辆新能源汽车,全年售出超过11万3千余辆,不仅持续领跑国内市场,也已经连续三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截止上周,比亚迪已经累计售出3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领跑者。

  相比有些城市人们购买低端电动车占牌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情况更值得让人信服,有二分之一的销量来自非限购城市,这比很多车企依靠在限购城市获得销量来的更加真实。并且比亚迪新能源车覆盖了15万到30万元中高端市场,销量高的同时质量并不低。在国家政策和新能源车辆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比亚迪未来销量必定会进一步增长。

  虽然新能源车型持续热销,但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占领市场,在补贴退坡的情况下进行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直接影响了利润。我们从此前比亚迪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得知,比亚迪在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8.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0.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82%,不过随着比亚迪销量的逐渐复苏,未来利润有望实现大幅上涨。

  以宋MAX为起点 比亚迪或有更多爆款车型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继续称王,去年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终于在F3之后,有打造除了一款爆款车型,也就是说MPV领域的黑马比亚迪宋MAX,定位在七座车型的宋MAX,是在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加盟后推出的首款作品,外观相比此前的车型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加上性价比很高,上市后很快便俘获了大批消费者。

  去年十二月,上市三个月的宋MAX的单月销量15606辆,在成为比亚迪最畅销车型的同时,在MPV领域也超过了别克GL8的销量,并且上涨趋势不减,显示出了强大的竞争力。

  对于比亚迪来说,宋MAX的成功可以说意义非凡,因为多年来,比亚迪因为外观设计过时,车型老旧等原因已经很久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这次宋MAX作为比亚迪全新家族设计的首款车型,一上市便大受欢迎,为以后旗下其他车型的热销奠定了基础,最近曝光的全新一代唐在网上好评如潮,就可以看出比亚迪的外观已经不是比亚迪的短板,如果价格和配置不差,相信上市后也能大有作为。

  2017年比亚迪的起势,应该说是自身努力和外部环境双重作用下的结果,未来随着更多全新车型的上市和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比亚迪或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