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销量激增筹划赴美销售 广汽传祺能第一个吃上“螃蟹”吗

  近几年来,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和口碑不断提高,其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不断加大,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共销售乘用车2471.8万辆,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1084.67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88%。在如今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中国品牌能有如此份额,无疑是蚕食了一部分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但是自主品牌车企如果想成为真正的世界级企业,单凭在中国市场取得好成绩也是不够的,毕竟在单一市场即使销售成绩再好,也不能和进行全球销售的车企比拼,比如跨国车企大众、丰田、通用等年销量都在千万左右,而自主品牌龙头吉利汽车2017年的销量也仅为125万辆。

  所以想要成为世界级车企,必须要到其它主流汽车市场去销售,尤其是在每年将近2000万销量的美国市场。可至今还没有一个自主品牌车企能把车卖到美国,但现在这一局面终于要被打破了,在正在举行的2018年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宣布正式进军美国,并于2019年在美销售传祺品牌汽车。

  销量节节攀升 质量获得国际认可是前提

  2017年,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传祺明星车型GS4全年销量超33万辆,稳居SUV销量前二。GS8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占据豪华大7座SUV榜首位置。

  销量喜人的同时,传祺的质量也不断获得国际认可。连续5年荣膺权威机构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中国品牌 “冠军”,而2017年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也明确指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七年缩小,2017年两者的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已缩小至13分。

  中国车市增速放缓 进军美国正当时

  在销量喜人,质量获得认可的前提下,传祺有理由想要走出去。因为现在中国虽然是毫无争议的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2017年乘用车销量达到2471.8万辆,但是相比上年仅微增1.4%,预计未来将会维持低速增长的态势,所以在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进军海外市场是一个明智的决策。

  因此我们看到在本届北美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激动的表示:“广汽集团源自中国,同样属于世界。我们希望挑战自己,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率先提出,要在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并在合适的时候进入欧洲市场。”

  说出豪言壮语证明传祺已经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广汽去年4月就已经在硅谷建立了研发中心,开发智能汽车系统、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其他能源汽车技术。并且还计划在底特律再建一个研发中心,集中精力开发传统汽车,并在洛杉矶建立一个设计工作室。并在新车销售时在美国成立销售公司,加入美国汽车经销商组织,构建完善的销售网络。

  国内销量不断攀升,质量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应该说为传祺赴美销售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但是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具挑战的市场之一,应该不会那么容易便成功,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祝福广汽传祺,如果到时传祺真能顺利进军美国市场,不仅对传祺,对整个自主品牌汽车都大有裨益。

关键词阅读:传祺,GS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