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SUV复苏 雪佛兰销量逆市上涨未来可期

  2018年伊始,各大品牌车企相继晒出了自己2017年的年终成绩,在整个汽车行业增幅仅为3%、乘用车市场销量仅增幅1.4%的背景下,不少车企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整体市场环境不利的条件下,已经连续两年销量下跌的雪佛兰品牌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整体销量达到60万辆,同比大增11.8%,究其原因,轿车和SUV车型的复苏功不可没。

  轿车销量回暖 成销量大增关键

  迈锐宝是雪佛兰引入中国的一款全球车型,引入中国后很快便成为雪佛兰的旗舰车型并取得不错的销量,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以及受到SUV市场挤压,迈锐宝销量开始下滑,于是雪佛兰在2016年趁机推出了换代升级版的迈锐宝XL,如今两代产品同堂销售,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阵痛期后,在2017年终于迎来销量复苏,全年销量12.4万辆,同比大增45%。

  在低一级别的市场中,科鲁兹和科沃兹更是联手贡献了雪佛兰的大部分销量。尤其是2016年上市的科沃兹,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接近19万辆,平均月销量达到1.57万辆,占雪佛兰总销量的30%以上,可以说是雪佛兰销量回暖的最大功臣。但另一款紧凑型轿车科鲁兹的销量却不尽如人意,去年全年销量仅为8.3万辆,曾经与朗逸、卡罗拉车型一较高低的科鲁兹,不知还能否归来。

  SUV车型开始发力 加快引入全新车型

  中国SUV市场近年来一直非常火爆,但雪佛兰却没能抓住机会,此前仅有创酷和科帕奇两款SUV车型在售,不过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直到去年国产探界者上市,这款出自通用D2UX平台,定位五座中型SUV,原本就是雪佛兰在北美地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国产后便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如今月均销量在7千辆左右,虽不能与动辄两三万销量的热门SUV车型相比,但与此前雪佛兰在SUV车型上的销量来说,已是难能可贵。

  并且根据雪佛兰的最新计划,其今年还将引入大型7座SUV车型Traverse,届时将与途昂、锐界等车型竞争。并且还将推出全新的Redline车系,基于现款车型打造的Redline车型将更加年轻、时尚和动感。

  总体来看,2017年雪佛兰销量止跌后大幅上涨,一改前两年的销量下滑颓势,俨然渡过了前两年因结构性调整而带来的“阵痛”。在中国车市销量缓慢增长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雪佛兰通过产品升级、引入新车型等一系列动作确保了自己的主流地位的同时,未来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销量爆发。

关键词阅读:雪佛兰,科沃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