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营销老将开启新征程 杨嵩出任宝沃首席运营官

  1月22日,宝沃汽车正式对外宣布,任命杨嵩正式出任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华品牌和营销战略运营,以及产品规划、生产和销售的运营管理工作。至此,有关宝沃汽车高层调整传闻终于有了确切消息。

  杨嵩2004年进入汽车界 营销履历充满传奇

  杨嵩从1995年开始就职于宝洁、TOBABY、SAMSARA等国际性公司,并长期担任重要营销管理职位。2004年,杨嵩进入汽车界,从东风日产市场部开始事业新起点。在东风日产工作的10年中,杨嵩历任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销售部部长、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从跨界营销到首创天籁1+1、百城翻番、牵引式营销、大区制和数字化营销等,杨嵩的创新精神和营销策略备受业界关注。

  在杨嵩任职东风日产副总部长的几年中,东风日产年销量从2010年的66.09万辆增长到2013年的92.6万辆。2014年初,因为业绩出色,杨嵩被日产总部调任日产北美,主管销售工作。2014年12月,杨嵩从日产离职,选择个人创业,涉足互联网行业。杨嵩的前任梁兆文,于2017年6月接替贾亚权担任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对于杨嵩的加入,宝沃汽车集团总裁魏燕钦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要用户满意,让经销商盈利,优秀的团队是为客户提供优质价值的保障,杨嵩的加入,让宝沃汽车如虎添翼。”

  2018是宝沃关键一年 提升销量是首要任务

  “一个新品牌的成长势必会遭遇挑战,但是有挑战就有机遇,我非常荣幸可以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和大家一起助力宝沃的成长”,这是杨嵩的就职感言,复活的宝沃汽车确实正经历着挑战,毫不夸张的说,2018年对于这个重生的品牌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自2016年强势回归以来,宝沃汽车已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BX7、BX5和BX7 TS三款SUV,产品覆盖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2016年回归首年,宝沃依靠BX7一款车型收下了年销30015辆的成绩,这对于一个主销车型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品牌来说,是个非常不错成绩。进入2017年,宝沃BX7出现销量下滑,不仅多数月份月销量仅2000余辆,在某些月份月销量甚至不足1000辆,最终年销量定格在2.7万辆。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BX5,上市后的势头远不及BX7,2017年总销量仅17414辆。BX7上市不足一年就开始出现销量下滑,这对于宝沃品牌的复兴显然不是好事,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它在近期做出了大范围人员调整,如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副总裁贾亚权、执行副总裁陈威旭等高管先后离职。

  按照计划,宝沃将于今年推出BX6和一款新能源车,以求进一步完全产品序列。同时,在品牌层面,宝沃将力推德国豪华品牌和德系品质在消费者心中落地。拥有丰富市场营销经验和一线合资品牌10年工作经验的杨嵩到来,有助于宝沃尽快提升销量和提升品牌形象。

  加入宝沃汽车重回汽车圈,对于杨嵩来说,这不仅仅是开启全新征程,也是迎接新的挑战,他能够再一次创造传奇吗?

关键词阅读:宝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