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全新产品序列捷途发布 首款车X70定位中型SUV

  二胎家庭增加和汽车消费升级,让中国车市迎来一波SUV/MPV热。对于很多人口较多的大家庭来说,空间和实用性已经成为他们的购车时首先考虑的要素,比亚迪宋MAX上市三个月月销量破万、传祺GS8上市后持续热销、别克GL8被不少私人消费者买走,都表现出消费者对于大空间刚需。1月22日,奇瑞控股旗下全新产品序列“捷途”正式发布,这是一个专注“家用+商务”市场、以“大车”为主打的品牌。

  用行动定义旅途 捷途定位高端市场

  “用行动定义旅途”,这是捷途的口号,它是一个基于奇瑞集团二十年造车技术积累和对互联网生态、二胎政策下新生代消费者深刻洞察而打造的全新高端产品序列,产品将涵盖7座SUV、MPV、新年能源等细分市场。

  按照计划,捷途的产品将包括4款SUV车型,分别为X60、X70/S、X90、X95,其中首款车型X70/S定位于中型SUV市场;MPV系列包括V60、V70、V90;同时,上述车型还将全部推出新能源车型,以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从产品布局不难看出,“更高大”是捷途的产品共性,以满足大家庭出现为目标。

  捷途是奇瑞的全新产品序列,但这个奇瑞是指“奇瑞控股”,而不是很多人印象中的奇瑞汽车。在集团中,捷途是一个与奇瑞汽车平行且独立运营。

  捷途X70主打空间与实用性 定位中型SUV

  智能、大空间、多功能,这是捷途的特点。据悉,其首款车型捷途X70定位于中型SUV市场,基于奇瑞集团全新iPeL平台打造,以大空间和7座设计为卖点。据资料显示,捷途X7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900mm、1695mm,轴距2745mm;是标准的中型SUV身材,大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奇瑞品牌SUV。为了提供更好实用性,捷途X70有5座、6座、7座版车型提供,提供“2+3、2+2+2、2+3+2、2+2+3”等多种灵活组合座椅布局。

  动力系统方面,捷途X7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8.2L。配置方面,捷途X70中控台配备10英寸镶嵌式中控液晶显示屏,同时还可以提供ESP、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全景天窗、后视镜自动折叠等多项安全舒适配置。按照计划,捷途X70将于4月北京车展与消费者正式见面,它将与传祺GS8、哈弗H7L等自主中型SUV争抢15万元7座中型SUV市场。

  产品级别是定位的最好诠释,从捷途的产品规划和首款车型定位来看,它虽然与奇瑞有明显区格。捷途主打SUV和MPV市场,产品尺寸更大,以空间和实用性为卖点,目标客户群为那些多人口大家庭和对空间要求更高的消费者;奇瑞的产品更集中在紧凑型车、小型车市场,以城市代步为主。用奇瑞与捷途细分乘用车市场,奇瑞控股的大布局已经开启。

关键词阅读:捷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