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陈斌波离职 东风再爆人事变动

  日前,金融界汽车独家获悉,2017年底刚刚从东风本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职位调任东风集团任职的陈斌波,将从东风集团离职,加盟敏实集团。

  陈斌波,1987年加入东风汽车,任职于公司政策研究室;1989年,任职东风公司轿车项目筹备办公室;1992年,任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1996年,任武汉神龙实业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助理;2000年,任深圳东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2002年,任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2003年,任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网络发展部部长;2005年,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销售部部长;2007年,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经销商支持部部长;2009年,任东风本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去年12月28日,陈斌波对外宣布称离开东风本田,调任东风公司总部。

  作为东风本田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操盘手,曾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8年的陈斌波从2009年来到东风本田后,将东风本田逐步带上了一线汽车厂商的地位,2017年全年销量超过70万辆。陈斌波此时离职,或许是想寻找更加广阔的舞台,而根据金融界汽车得到的消息,其将加盟敏实集团。 

    资料显示,敏实集团是专业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外资集团,于2005年12月1日在香港上市,集团的客户是占全球汽车市场超过80%份额的“6+5”汽车集团,其中囊括了丰田、福特、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汽车、本田、宝马、标致雪铁龙、现代和三菱等。
 

关键词阅读:东风本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