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针对“机油门”再发声:延长发动机包修期,2月12日公布最终解决方案

  2月2日,临近春节,东风本田官方针对旗下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出现的“机油液位升高”事件再度发声,表示将兑现承诺,于2018年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将针对搭载1.5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UR-V(具体对象车辆范围以本田官方公布为准),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将于车主另行签署延保协议)。

  此前针对这一事件,东风本田在首次发声时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机油增多与当地温度有关,少量增多并不影响车辆的使用,但为消除疑虑,会为客户免费更换机油,并表示最终的解决方案会在春节前给出。

  当时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表示正常情况下,一部分气体的燃料混入到机油中,通过发动机的运转让机油升温,气化或者雾化的燃料会进一步挥发,再次进入到燃烧室,从而被排放出去。但是在寒冷地区,机油温度很难升上来,导致燃料不易挥发,机油液面升高,机油增多的案例主要出现在北方等寒冷地区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如今东风本田再次发声,在延长发动机保修期的同时敢于保证在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应该已经对造成机油液位升高的原因有了最后的结论,不过为什么要等到2月12日才公布解决方案,应该是还在商讨究竟采取什么方案才能让消费者能够满意。不过有车主却表示,东风本田将解决方案压在临近春节的日子,有刻意借春节来冲淡“机油门”事件影响的嫌疑。

  如今“机油液位升高”事件已经曝光一个月有余,但是对东风本田的销量似乎并没有太大影响。据东风本田2018年1月份产销快报显示,1月份,东风本田实现批发销量67455辆,同比增长40.4%;终端销量55363辆,同比增长15.7%,迎来新年开门红。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默不作声的广汽本田也发了一份通告,表示目前广汽本田并未发现冠道1.5T车型发生机油增多导致发动机发生故障,但是大家都知道,一旦一个产品出现问题后,有同样产品的人难免会担心自己的也会出现问题,所以为了让用户打消疑虑,广本决定延长对冠道1.5T车型发动机的保修服务,对该车型发动机提供6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关键词阅读:东风本田,本田,CRV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