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销量开门红 吉利完成158万全年目标指日可待

  2017年,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吉利汽车成了当之无愧的明星,以全年124万辆的成绩问鼎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风光无限。2018年中国车市依旧会延续低增长态势,而吉利却在年初定下了销售158万辆的目标,很多人一开始会认为吉利太自信了,这个目标不好实现,但随着2018年首月销量成绩的公布,应该没有人会再怀疑吉利能否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了。

  在全年销量风向标的1月份,吉利出师大捷,累计售出新车155,089辆,同比大增51%,完成了年销量目标的10%。在自主品牌销量榜上一骑绝尘,甚至已经超越了上汽通用五菱,排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之后,位列乘用车销量榜第四名,再加上吉利今年还有多款新车上市助力销量增长,完成销量目标指日可待。

  吉利轿车、SUV齐发力 领克锦上添花

  与很多车企依靠SUV车型实现销量增长不同,吉利能够取得破吉利的成绩依靠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均衡发展。比如SUV车型博越1月销量达到30,381辆,同比增长51%,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破3万,帝豪GS1月销量达到20,087辆,相比去年同期近乎翻番,创历史新高。而远景X3、远景S1和远景SUV三款SUV车型的销量也都过完,呈现整体上升趋势。

  轿车上吉利的销量担当新帝豪在1月份售出26122辆,不出意外依旧是轿车销量前十中唯一一个自主品牌车型,另一款热销轿车全新远景也不负吉利所望,1月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0,055辆,同比增长36.3%,最令人惊喜的是帝豪GL 1月销量达到15,163辆,相较去年同期多卖出近5000辆新车,增速最高。

  除了吉利品牌继续高歌猛进外,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底上市以来也是备受关注,继去年12月份卖出6千辆后,于今年1月份再度售出6173辆,并且在1月份新增订单超万台,但是受制于产能问题,领克的销量一时难以有更大的突破。

  多款新车年内上市 年销量158万指日可待

  现有产品表现出顽强生命力的同时,吉利依旧在不断推陈出新,在2018年将推出至少10款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来不断丰富产品线,提高产品竞争力,为年度销量目标蓄力。

  具体为除了已经在1月份上市的2018款帝豪GL外,全新帝豪、2018款博越、远景SUV、帝豪GS等车型都将在年内迎来改款,以增强产品竞争力。而新车型上,则有博瑞GT、全新轿跑SUV、全新MPV车型和领克02、领克03相继上市。

  除此之外,吉利新能源车型今年也将迎来爆发,将推出包括帝豪EV450、帝豪EV350、帝豪GSe、帝豪PHEV,以及采用新平台的A级纯电动汽车GE11在内的5款新能源车型。不断丰富的产品线和产品矩阵势必会为吉利带来更多的关注,销量也无疑会进一步提升。

  只有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在如今取消购置税优惠、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的背景下,吉利能够实现逆市高增长绝不是靠的是运气,而是靠合理的产品布局和过硬的产品实力,相信在2018年取得开门红的吉利,有能力提前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

关键词阅读:吉利,领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