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过后看新车 3月份上市新车SUV仍是主流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态势整体放缓,但SUV仍然一枝独秀,宝骏、吉利等品牌都凭借SUV的热销在去年创造了历史最佳的销售成绩,并以此在国内SUV市场占据了重要席位。如今春节假期已过,在大家都陆续上班的同时,车企也加快了新车上市的步伐,接下来的3月份便有二十余款新车上市,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依旧是几款SUV车型。

  宝骏530

  上市时间:3月11日

  众所周知,宝骏510作为一款去年2月底才上市的小型SUV,2017年总销量达到了36.3万辆,排行年度热销车第二名,近期销量更是直逼哈弗H6。不过很多消费者都希望如果510再大一点就更好了,宝骏听取了群众的呼声,促使了宝骏530的诞生。

  虽然命名为宝骏530,看起来是一款介于宝骏510、560之间的产品,但其实并不然。它是一款基于560平台开发、采用了510设计风格的新车,结合了两者特性的一款定位不低于560的新车型。相比560,外观更加运动,新潮;相对于510,在底盘调教和NVH性能上有一定提升。

  定位不低于560直接变现在价格上,宝骏530的预售价为7.88-11.98万元,相比560(指导价为6.98-11.78万元)的指导价贵了一些,并且在车身尺寸上比560更大,长宽高分别达到4655mm*1835mm*1760mm,轴距达到2750mm。将搭载1.5T、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匹配6MT、6MT或6DCT变速箱。上市后将与哈弗H6、传祺GS4等车型展开竞争。

  斯柯达柯珞克

  上市时间:3月19日

  作为今年最受期待的合资SUV车型之一,斯柯达柯珞克去年在广州车展一亮相便受到中国市场的广泛关注。其实也不难理解,在中国火爆的SUV市场,斯柯达的产品线过于单一,目前仅有一款去年上海车展上市的中型SUV科迪亚克,在竞争更为激烈市场空间更大的紧凑型SUV市场没有产品。

  据统计,去年4月份上市的科迪亚克,月均销量保持在6000辆左右,这款集中展现了斯柯达品牌各项优势的车型,已经在中国中级SUV市场站稳了脚跟。3月份即将上市的柯珞克,便是斯柯达为了填补紧凑型SUV市场空白推出的车型。

  新车定位年轻化,整体偏于青春动感,所以车身采用简洁的线条,结合精准的弧线,以营造动感特质。柯珞克车身尺寸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了50mm,有年轻人爱的大空间。不过最终是否能够扛起销量的重任,性价比依旧是关键。

  吉利博越

  上市时间:预计3月中旬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者,吉利在2017年创下了124.6万辆的骄人成绩,荣登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这其中紧凑型SUV博越功不可没,作为销量的主要担当,在2017年,博越的全年销量达到了28.7万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四,并且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如今月销量已经稳定超过3万辆。

  能取得如此成绩,最重要原因就是博越在科技配置和造车品质方面,超越了同级的绝大部分对手,与合资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即将上市的新款博越在更多的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用车品质方面更加突出,相信上市后的销量应该还会继续提升。

  新的一年,吉利为自己定下了158万辆的销量目标,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目标。只要吉利持续投入造好车,相信会有更多的月销30000+车型出现,而博越作为销量担当,就是要树立榜样作用。

  可以看到,虽然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是由于体量巨大,在SUV这个目前最受国人欢迎的细分市场,仍然不断有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涌入,而在这些车型中,品质和性价比突出的车型依旧能脱颖而出,总而言之,2018年的SUV市场依然值得期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