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车型因“机油门”实施召回 长安销量能否持续增长令人关注

  春节前,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最终让东风本田做出了召回的决定。而就在此事件还未平息之际,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的主力车型长安CS75也被爆出机油异常增多现象。不过与东风本田事发一个多月以后才推出解决方案不同,长安汽车在收到反馈后于2月26日及时发布了公告,宣布将于3月2日公布完整解决方案。

  如今期限已到,长安汽车兑现了承诺,发布公告称于3月2日开始对出现机油增多现象的CS75车型实施召回,并针对本次召回范围内的CS75发动机相关零部件实行终身免费质保。东风本田的解决速度已经不算慢,没想到长安的解决速度更快,但是据我所知消费者对东风本田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面对如今遇到同样问题的长安汽车,车主和消费者会买账吗?

  解决速度令人满意 但消费者未必接受

  与东风本田相比,长安汽车公布CS75机油增多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谓神速,在首次发生后一周之内便公布了最终的解决方案,让人看到了长安汽车对于产品质量的重视。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部分CS75车辆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持续处于低温状态,造成存留在机油中的微量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

  并且机油增多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机油报警灯点亮提示,若用户忽略报警提示,持续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摩擦副和运动副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将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故而长安汽车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看到长安汽车此次的解决方案和东风本田的几乎如出一辙,所以和消费者对东风本田的解决方案不满一样,长安汽车此举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简单升级ECU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只是应对短距离和低温下的行驶状态进行的调整,能否彻底解决发动机的机油增多问题还有待验证。

  屋漏又逢连夜雨 对长安销量或有影响

  2017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109.1w,同比下降了15%,此次发生机油增多的长安CS75在2017年共计销售新车240095辆,占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是长安汽车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如今主力车型出现质量问题,对长安汽车的销量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影响。

  为了能够把影响降到最低,长安汽车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除了把CS75机油增多事件完美解决外,长安旗下的其它车型在2018年必须要做出更大的贡献,其中CS55和睿骋CC无疑要担当重任,作为两款去年上市的新车型,在老大哥身陷囵囫之际,必须要站出来。

  2017年,长安汽车的销量本就不尽如人意,如今在2018年伊始,主力车型CS75便因为“机油门”开始实施召回,对长安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如何化解这场危机,实现销量的逆市增长,无疑是今年长安的一大看点。

关键词阅读:长安汽车,CS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