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目标5年销量翻5倍 阿里成战略合作新伙伴

  虽然4岁的东风雷诺只是中国车市的新面孔,但雷诺120年的历练,让中国最年轻的合资车企东风雷诺演绎了“东风雷诺速度”:成立16个月完成武汉工厂建设、成立26个月首款新车上市、成立34个月第二款新车推出、从0到10万辆车下线仅仅需要20个月;成立45个月后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及测试跑道初步建成;成立4年销售渠道超过200家,市场覆盖率75%。“东风雷诺速度”还体现在销量增长方面,刚刚过去的2017年,东风雷诺累计销量72188辆,相比2016年的30006辆同比增长140%。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梦幻般的开局也为东风雷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向历史致敬 4款120周年限量版车型上市

  2018年是雷诺品牌成立120周年,为了向历史致敬,雷诺推出4款120周年限量版车型。其中,120周年限量版科雷傲,官方指导价20.88万元、22.28万元;120周年限量版科雷嘉,官方指导价17.88万元;120周年限量版卡缤,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它们共同组成了雷诺“120周年纪念版SUV家族”。

  相比普通版车型,4款120周年限量版车型进行了内外升级,采用棕色为主色调的全新内饰搭配棕色座椅,配备120周年专属标识、18寸铝合金双色轮圈、全LED大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双维智联系统、E-PKB智能电子驻车及自动折叠外后视镜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2022年在华目标年销40万辆 将导入9款新车

  3月7日举行的雷诺品牌之夜,不仅有4款120周年限量版车型上市,更重要的内容是雷诺2022愿景细化。在这份愿景里,东风雷诺给自己定了一个并不轻松的目标,2022年年销量超过40万辆,相比2017年的7.2万辆,未来5年要实现5倍以上增长才能实现这一目标。为了实现逆势高速增长,东风雷诺制定了三大路径: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本土定制的暖心科技和强有力的企业文化以及本地化人才战略。

  按照计划,从2019年开始,东风雷诺每年将推出2款全新车型,到2022年累计导入9款国产新车,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2019年推出的新车,将对动力总成进行调整,让一些车型的配置逐渐丰富和完善起来,让三大品牌DNA进一步被市场熟知,形成更加强大品牌基因与品牌影响力”,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翁运忠介绍说。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表示:“我们已经获得了轿车资质,轿车在整个产品规划上已经列入工作日程,在不远的将来,东风雷诺首款轿车会投放到中国市场”。“轿车+SUV”双线并举的发展路线,也可以让东风雷诺覆盖到更多市场,助力销售目标的实现。

  在投放多款新车同时,雷诺还将大力推进电动化,打造全球先进电动车技术和电动车专用平台,并在智能化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东风雷诺将尽快实现量产车单车道L2级别自动驾驶,并从2022年开始逐步实现量产车多车道L3级别自动驾驶。

  经销商网络方面,2022年东风雷诺经销商将超过400家,并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网络加盟模式,保持网络可持续增长,同时鼓励有实力投资者开设多家经销商店。

  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在前沿领域展开合作

  在雷诺品牌之夜上,雷诺集团、东风雷诺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它们将在技术、新零售和服务等前沿领域开展合作,深化雷诺提出的“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理念。

  雷诺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基于如下三个原因:第一,雷诺拥有41年的F1参赛历史,可以凭借着F1赛事的影响力帮助阿里巴巴在中国以外地区推广品牌;第二,在新零售方面,东风雷诺将在阿里巴巴线上开设官方旗舰店,以扩大品牌影响力;第三,东风雷诺在互联网系统研发上并不完善,与互联网企业联合可以获得更快发展。从效果上看,雷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获得双赢的效果。

  中国车市进入低速增长期,雷诺却为自己订下五年五倍增长目标,这种自信源自实力。历经120年发展,雷诺已经成长为欧洲市场仅次于大众的第二大汽车品牌,业务从法国扩散至欧洲、美洲、非洲和亚太。2017年,在全球车市仅同比增长2.3%的情况下,雷诺实现8.5%的同比增幅,全球销量达到3761634辆,营业收入587.70亿欧元。一个全球市场年销量376万辆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做到年销40万辆很难吗?小编认为不难。

关键词阅读:雷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