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3.99-18.59万元 柯珞克上市助力斯柯达销量继续提升

  2017年斯柯达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0万辆,中国依旧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全年售出32.5万辆,其中去年推出的全新中型SUV科迪亚克贡献颇多。为了进一步占领细分市场,今天(3月19日)斯柯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柯珞克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柯珞克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3.99-18.59万元。外观采用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语言,空间宽敞配置丰富,搭配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与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合资SUV展开竞争。

  颜值高配置合理动力系统成熟 柯珞克有爆款潜质

  定位紧凑型SUV的斯柯达柯珞克依旧采用斯柯达最新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整体设计与柯迪亚克相近,立体式进气格栅的设计,通过使用直瀑式的辐条设计打造出横向的视觉效果,发动机盖隆起的V形线条这一家族特征得以传承,棱角分明的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宽阔的整体视觉效果。

  飞箭式高腰线从车头一路水平延展至尾部,见棱见角的设计向捷克经典水晶切割艺术的致敬。车身长4432mm,宽1841mm,高1614mm,轴距为2688mm,轴距方面比海外版本增加了50mm,迎合了合国内消费者对更大乘坐空间的需求。

  尾部大量运用了横向水平线条,强化了车辆的立体感,尾门的切口造型也和尾灯相结合,让柯珞克的车尾颇具雕塑感。此外柯珞克还采用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在后保险杠上只是由镀铬装饰勾勒出的“假”排气管。

  内饰风格同样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材质上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在该下料的地方柯珞克一点儿没含糊,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另外8英寸的屏幕支持手机卢互联以及导航等功能,显示的清晰度也是同级中比较不错的。

  全系车型将标配胎压监测、ESP、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骨雨刷、发动机启停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同时还具备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提示刹停和手机映射(CarPlay/CarLife)等功能。

  同时拥有着舒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储物设计也非常丰富,而且有细节。例如前排的中央扶手可以前后滑动,隐藏了杯架,以及后排同时设计了两个USB接口,便于长途中的后排乘客使用,不过由于国外版本有四驱车型,导致后排中部地板的突起较高,不知道未来四驱版本是否会同样国产化。

  动力方面,柯珞克提供1.2T(TSI230)和1.4T(TSI280)两种动力,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丰富SUV产品矩阵 与科迪亚克共同征战中国市场

  目前中国车市整体增速在放缓,但是SUV市场相较于轿车和MPV市场,依旧火热,仍旧大有可为。也正是看到SUV市场的前景,斯柯达继去年上市全新中型SUV科迪亚克后,今天正式上市紧凑型SUV柯珞克,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也提高了斯柯达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综合柯珞克的价格和车身尺寸等因素,其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日产逍客、现代ix35和Jeep指南者等车型。相较于逍客和指南者,柯珞克在车身尺寸上占有,而与现代ix35相比,柯珞克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更受欢迎。而以上几款车目前在SUV市场的销量都可圈可点,这从侧面能给柯珞克一定的信心。

  可以说柯珞克是今年斯柯达SUV家族中最重要的一员,相比科迪亚克,定位紧凑型的它有着更多的受众群体。况且其还拥有认可度较高的家族化设局语言,丰富的车型配置和成熟的动力系统,这些使其具备了热销的条件,相信上市后,定能在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分得一杯羹。

关键词阅读:斯柯达,柯珞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