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省时间还动力好 投顾眼中的全新凯美瑞双擎

  空间大、动力强、油耗低,每个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具有上述特点。与许多潜在轿车消费者聊起他们的购车目标,中级车是很多人的首先车型,一来是因为中级车的空间和舒适性比紧凑型车更高,二来是中级车的价格更亲民,与普通人更近。价格与性能的最佳平衡,这是很多人眼中的中级车。

  放在10年前,中级车与普通家庭很远,但收入与购买力提高让它走进家庭。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这些10年前的公务中级车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奶爸”的首选,为什么选择它们,因为这些车可以让父母和老婆孩子坐的舒服,自己开起来感觉也不错。

  金融界投顾孙先生,刚刚把自己那辆开了7年的德系紧凑车换成全新丰田凯美瑞双擎。与他聊起购车原因,他说,“你知道,我是做投顾的,精打细算是我的特长,买车当然要选经济实惠、大家都说好的车,仔细比较之后,我选择了全新凯美瑞双擎。虽然它价格比2.5L汽油版高2万元,但我一天上下班来回小100公里,省的油钱很快就把购车钱抹平。选凯美瑞还有一个原因,是它很保值,相同年份的凯美瑞2.0L二手车收购价格比帕萨特1.8TSI都要高,二手车价格直接体现的是车的质量和受欢迎程度”。

  在选车购过程中,孙先生想的很清楚,按照自己实际需求买到了适合自己的车。经过两个多月的使用后他说,“这车不仅各方面都达到预期,还有一些额外惊喜”。

  意料之中的省油环保 意料之外的畅快淋漓

  选双擎是为省油,这是很多人选择混动车型的原因,孙先生的这辆全新凯美瑞双擎没有让他失望。孙先生给小编算了一笔账,全新凯美瑞双擎实际使用中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之前那辆车相同路况下的油耗接近10L,等于每百公里可以省下5L汽油。按照工作日往返100公里计算,一天可以省下35元左右油费,一个月22个工作日可以节省770元,这还不算假期或周末外出省下的油费。按照之前一年3万公里的用车频率来算,选择凯美瑞双擎多花的2万元两年之内就可以回本。

  “省油省钱,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它的那种畅快淋漓驾驶感受,真是我没想到的,算是一个额外惊喜”,孙先生有些兴奋的说。“本来以为凯美瑞双擎会很肉,但后来发现它其实加速挺猛”,孙先生补充到。全新凯美瑞加速挺猛的感受缘于混动车型的动力输出特性。与需要一定转速动力才能彻底爆发的小排量增压车不同,双擎车在起步时采用电动机驱动,电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始终有最大扭矩输出,这让车辆拥有充足的扭矩输出,即便是满员起步时也不会感到乏力。同时,凯美瑞双擎最大功率达到160kw,为同级别车中最优。

  在动力充沛之外,全新凯美瑞双擎良好的视野和行驶稳定性也是他点赞的地方。良好的视野缘于车辆重心降低。全新凯美瑞机舱内所有零部件采用重新设计及优化布置,发动机罩高度下降40mm、重心下降25mm,不仅使整车视觉重心降低、动感增强,同时扩大了驾驶员的视野范围,视线盲区缩小,这也是孙先生认为视野更好的原因。

  花大力气让重心下降仅仅是为了视野更好,这显然不是全部,孙先生提到的“行驶稳定性”才是真正的目标。一般而言,轿车的重心高度在 500~600mm ,跑车重心高度为 460~510mm,25mm的降低意味着全新凯美瑞已经接近跑车,且舒适性、空间没有任何缩水。为什么要花大成本降低车辆重心而不是简单调硬悬挂,根本原因在于凯美瑞还要考虑乘坐舒适性,因为它是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中级车,要满足所有人需求。除了降低车辆重心之外,接近50:50 前后轴荷比例、高刚性车身、驾驶座椅优化等,也都在不牺牲空间和舒适性的前提下,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和弯道性能。大量的优化,是驾驶者感受到全新凯美瑞行驶性能提升、过弯侧倾更小的原因。

  省时间少焦虑 心情上的变化用上才知道

  省油可以省钱,这很容易感知到的,但是因为省油带来的少麻烦、省时间、少焦虑,是需要长时间使用之后才能感受到的。孙先生之前的那辆车,基本5天加一次油,因为他上班的往返路程就有近100公里,如果因为工作需要外出,加油周期还要缩短。什么时候加油,是件头疼的事情。早上上班时加油,可以少跑两公里,但需要早起;下班加油不仅要多跑路,排队的人也更多,耗时五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是常事。加油,一个平常的小事已经成为一种负担,甚至还有些小焦虑。

  更换为全新凯美瑞双擎之后,孙先生的最深感触是省心,续航里程从500公里变成1000公里,不仅仅是加油周期延长,更重要的是可以更灵活的安排加油时间。全新凯美瑞双擎一箱油最多可以跑半个月,孙先生现在基本是外出顺路时加油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工作日早晚高峰专程去加油。以前加油站排队的时间,如今用来陪老婆孩子吃饭,孙先生说这比省下的那些油钱更让人开心,因为多出的相处时间是金钱买不到的。

  总结:

  “当初选这车看重的是凯美瑞的口碑和省钱,没想到它还给我额外惊喜”,对于全新凯美瑞双擎,孙先生非常满意,对于他的赞赏,小编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凯美瑞是全球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诞生35年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也正是因为它的江湖地位,才让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如配套商专为丰田研发新零部件以达到全新凯美瑞重心降低的目标。

  上市不到两个月订单超过3万辆,消费者已经用钱包做出选择,2.5L车型订单占比近70%,更是表明凯美瑞在20万元以上中级车市场拥有极高认可度。给予消费者的总是超出他们的预期,这也凯美瑞在全球市场都让消费者满意的根本原因。

关键词阅读:丰田凯美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