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盟主与有车智联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新零售生态体系

   3月26日全国首家倡导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新车销售新零售平台“车盟主”与新锐汽车媒体机构“有车智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共建汽车新零售线上电商平台“车盟主(www.che-mz.com)”,共同打造“媒体资讯+电商导购+门店体验”的汽车新零售生态体系”,实现线上网络平台与线下体验门店融合发展,满足消费者选购新车过程的全流程服务。

   有车智联与车盟主签约合作仪式

   有车智联创始人李重在汽车互联网领域深耕十余年,不仅仅在传统汽车行业深有建树,对移动互联新媒体亦有着深刻而独到的理解。通过对汽车产业变革敏锐的洞察与预判,以及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她判断:伴随着中国城镇化和新兴互联网化以及更多造车新势力的出现,汽车销售流通必将发生一系列变化。更多为销售助力、解决消费痛点的流通模式纷纷涌现,一方面解决汽车销售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更为智能的解决消费者痛点。

   车盟主CEO方宜士、有车智联联合创始人陶必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因此,有车智联与“车盟主”合作,打造:资源+线上&线下+金融及售后端的新零售服务平台。通过旗下各平台的引流、导购以及产品导入等资源为产业各方主体赋能,成为企业在资源整合、降本增效、信息管理、用户体验升级等诸多方面有效的补充,从而达到多方共赢。

   有车智联联合创始人、CTO陶必昌表示,一直以来,有车智联旗下汽车垂直网站及自媒体在汽车资讯深度和广度上精耕细作,积累了大量用户,成为新车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联手车盟主搭建新车电商平台“车盟主网”,在实现电商功能的同时,全方位丰富新车的产品信息,即通过有车智联的专业汽车评测、新车详解以及汽车导购类内容帮助消费者选购新车。当消费者锁定某几款意向车型后,车盟主将通过在线服务系统邀约消费者到附近的体验门店进行试乘试驾,形成成交闭环。同时逐步创新、完善汽车新零售业务线上部分的订金支付、360°网上选车等功能,为消费者打造场景化的高效购车体验。此外,在用户用车环节,通过大数据、算法将汽车知识服务在必要的时间及场景下进行推荐,并通过用户的互动反馈,将用车过程中的体验及需求反哺主机厂,成为汽车营销的双向接口,打通汽车交易上、下游生态圈, 构建并推动汽车产业多方共赢、社会化可持续的良性循环。

   车盟主CEO方宜士表示,车盟主作为倡导并引领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汽车新零售平台,着力于为消费者构建“媒体资讯+电商导购+门店体验”的全新汽车新零售生态体系。目前在全国布局线下新车直卖体验门店,2018年预计过500家,2020年达到2000家以上;并在全国签订了20余家省级实体仓库。与有车智联携手构建新车电商平台,是公司推进“构建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汽车新零售生态体系”战略的关键步骤。他解释说,目前体验门店每天会涌进大量客流,潜在消费者看过实车后,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车辆相关参数信息,以及消费者、专业测评专家的评价,有车智联在新车资讯、数据、新车测评方面权威、专业,和车盟主的体验门店、电商平台形成互补,能为客户提供透明、省心、快捷的选购车服务环境。此次,双方合作达成后,车盟主的电商数据云平台,包括车盟主各体验门店服务的上百万现实客户及高意向人群的大、小数据,可为车盟主平台及主机厂提供基于用户认知、理解、认同、转化的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商品改进化建议,同时为车盟主各体验门店提供大数据精准集客、社会化营销等服务。

关键词阅读:有车智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