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稳重绅士到运动小伙 第八代凯美瑞要抢运动中级车市场

  周末小编陪“90后”外甥女去看全新凯美瑞,在广汽丰田4S店中,有不少年轻人在关注凯美瑞。和那些穿着时尚的年轻人聊天,被全新凯美瑞外观吸引是他们来广汽丰田4S店看车的原因,部分对车有一定了解的人还说出了TNGA、40%以上发动机热效率、8AT变速箱等专业术语。在众多看车人中,有一些人是开着家中的第六代或第七代凯美瑞来的。

  “家里的老凯美瑞太商务了,不适合我,这全新凯美瑞外观很赞,很时尚,开起来也不错。家里有凯美瑞,知道这车省心不爱坏,我准备给自己买个新凯美瑞”。这是一位90后男生的购车理由。同时他还补充说,“之前也看过其它品牌运动中级车,但那些车不如凯美瑞保值、认可度高,而且还都是老车。买车不是一锤子买卖,我还是选个大品牌、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车,凯美瑞是全球车市的标杆车型,这让人很放心。”

  从当年领跑公务中级车市场到如今被年轻人追捧成为运动中级车新宠,全新凯美瑞的受众群体在扩大。对于这种变化,小编并不意外,因为它是全球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是国外很多私人用户的首先中级车,之前在国内市场以公务用户为主是受制于私人消费者的购买力有限。当有越来越多私人用户准备购买中级车时,凯美瑞走进家庭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时尚运动元素注入 全新凯美瑞让年轻人一见钟情

  年轻化,这是全新凯美瑞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不同于前辈车型的内敛稳重,全新凯美瑞突破汽车设计限制,让更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成为现实,其外观拥有更丰富、更复杂的线条,视觉效果很立体化。过往很多汽车设计会受制于生产工艺,被迫去除很多设计元素,但这并没有发生在全新凯美瑞身上,因为TNGA的造车理念,让丰田开发出更好的新技术,新的制造工艺让设计师更自由地发挥。

  凯美瑞能够在对舒适性要求很高的公务中级车市场成为标杆车型,宽敞空间功不可没。全新凯美瑞虽然在拥有运动中级车风格外观设计,但其空间表现相比前辈车型还有所提升。除了车身尺寸、轴距提升至4885*1840*1455mm和2825mm之外,设计师还对座舱设计进行优化,让它拥有更好空间表现。虽然没有进行额外轴距加长,但整体空间表现不比国产长轴距中级车差,这也是很多人钟情全新凯美瑞的原因,它让大空间与原汁原味设计兼得。

  对于公务车用户,全新凯美瑞可以提供同级别最佳乘坐舒适性和良好品牌形象;对于年轻消费者,全新凯美瑞是外观内饰设计惊艳且驾乘舒适的中级车;同时让两种不同类型消费者满意,这也是全新凯美瑞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同年龄消费者追捧的原因。

  注重体验而不是数据 全新凯美瑞追求驾驶品质不妥协

  小排量涡轮增压还是大排量自然吸气,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纠结的问题,车企同样如此。对于小型车、紧凑型车,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有优势,因为它成本低、涡轮增压迟滞并不明显,但对于中级车而言,1.4T、1.5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低速驾驶感受并不好,因为在涡轮增压器工作之前,您所驾驶的就是一辆1.4L或1.5L自然吸气车。

  在低成本数据漂亮的小排量增压和驾驶品质更出色的大排量自然吸气之间,全新凯美瑞选择了后者,因为它的目标市场不仅仅是中国市场。来自终端销售数据显示,2.5L自然吸气及混合车型在全新凯美瑞销量中的占比达到70%,这说明中国也有很多注重驾驶品质而不是表明数据的消费者。

  全新凯美瑞2.5L车型采用“Dynamic Force Engine” 2.5L发动机加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全新开发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丰田TNGA重要成果之一,采用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缸内直喷加进气歧管喷射双喷系统、激光熔覆气门座等新技术,实现更高输出功率和更加燃油经济性,其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6.0L。全新Direct Shift-8AT 变速箱搭载改进的多片式锁止离合器,接近实现全域动力锁止,搭载更低损耗的齿轮机构,实现更直接的换挡感受。豪华中高级车水准的动力系统,是全新凯美瑞拥有同级别最佳驾驶感受的基础。

  和动力总成一样,底盘设计和调校同样是决定一辆车驾驶感受、行驶品质的关键因素。重心降低25mm,这是全新凯美瑞在提升行驶性能方面做出的升级。低重心带来的优势是车辆在过弯时车身侧倾更小、更稳定。一般而言,轿车重心高度在 500~600mm ,跑车重心高度 460~510mm,25mm的降低让全新凯美瑞接近跑车。获得更优行驶稳定性和弯道性能,且不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这就是降低重心带来的改变。同时,因为发动机舱盖降低,驾驶员还可以获得更佳视野,减小盲区提升安全性。除了降低车辆重心之外,接近50:50 前后轴荷比例、高刚性车身、驾驶座椅优化等,也都在不牺牲空间和舒适性的前提下,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和弯道性能。

  中级车空间与跑车底盘结合,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少车迷将全新凯美瑞称为“轿跑车”,因为它确实是轿车的外壳加上跑车的底盘设计。

  最优性价比携手高保值率 全新凯美瑞成首选运动中级车

  能够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追捧、成为运动中级车市场首先车型,这不仅仅是因为全新凯美瑞在性能方面有很多过人之处,还在于它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佳性价比。官方售价21.98万元的凯美瑞2.5G豪华版,可以提供包括分段式全景天窗、鹰眼立体LED大灯、四角泊车雷达、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功能(带动态引导线)、前排正面气囊、前排膝部气囊、侧窗帘式气囊、前后排侧气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等配置,就配置水平而已,它不仅仅是同价位车型中最佳,甚至还超越了不少竞争对手的顶配版车型。

  超高保值率,这是很多二次或多次购车消费者青睐全新凯美瑞的原因。作为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凯美瑞皮实耐用、驾乘舒适的特点早已深入人心,其二手车收购价格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高10%左右且很容易出手,是二手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35年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开售3个月订单量破50000台,全球中级车市场标杆,这是凯美瑞已经取得的成绩。很多人认为第八代凯美瑞是具有颠覆性的一代,但与潜在消费者和车主聊聊您会发现,它依然还是那个熟悉的凯美瑞,只不过是在原有基础上做了顺应时代潮流的升级。舒适好开、皮实耐用依然还在,时尚前卫与运动操控是新加入的元素。作为标杆车型,就应该站在最前沿、洞悉市场变化,全新凯美瑞做到了,来自消费者的反馈和出色的业绩表现,是对它最大的肯定。

关键词阅读:凯美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