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2019进入欧洲销售 吉利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花费了8年时间,李书福终于把中国汽车的发布舞台移到了欧洲。3月26日,领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领克02的全球首发仪式。同时,还发布了欧洲战略。由此看来,吉利已然做好了与国际品牌展开正面竞争的准备。

  “从吉利4年前做领克这个高端品牌时,就已经对欧洲市场进行同步的调研和产品的开发,基于这个想法,才打造出了一个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全新品牌。”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接受了包括时代周报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

  吉利认为,“产品-销量-品牌”是打开欧洲市场的正确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树立中国品牌在欧洲乃至世界市场的地位。

  事实上,2018年也是吉利的转型之年,按照规划,吉利将实现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从传统制造业公司向科技互联网新势力转型。而海外战略的开启,也正为“2020年200万辆”的目标打下基础。

  2019进入欧洲销售

  今年3月,吉利汽车发布欧洲战略,将领克品牌推入欧洲的发达国家市场。安聪慧说,作为一个中国品牌,领克的此次行动虽然还未宣告中国品牌正式打入欧洲市场,但领克在进军欧洲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坚实一步。

  领克的“欧洲战略”是:2019年,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这也是领克品牌旗下车型第一次在海外生产。安聪慧表示,吉利从第一天造车开始,就在谋划进军国际市场,从并购、技术提升,再到联合开发。

  据了解,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按照规划,领克在欧洲的第一家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包括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都将开设线下实体店。安聪慧还透露,吉利旗下的第五个全球研发中心也即将启动。

  与沃尔沃不存在竞争

  领克02在荷兰全球首发之后,很快就在北京车展上市销售,然后8月份前后推出领克03,来保证领克每年至少两款全新车型的推出节奏。与此同时,纯电动与混动版本也都将同步导入。对于2018年产品布局,吉利将推出一款全新的MPV车型、2款轿车产品、2款SUV产品以及2款纯电动汽车产品。此外,吉利表示2018年将通过上市大多数主要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提高其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比例。在安聪慧看来,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迎来了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塑的历史机遇,汽车正在成为智能的移动终端。

  领克02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吉利汽车官方把这台车定位为高能轿跑SUV。根据公开资料,CMA平台还将发布一款紧凑型轿车领克03,以及领克03的旅行版车型,这两款车都会迅速上马,全力支援领克01和领克02。

  此外,领克04与领克05预计将在2019年正式推出,甚至领克06、领克07、领克08都在开发,未来领克品牌产品将涵盖轿车、SUV、跨界车、旅行车和MPV在内的多种车型。领克还将基于沃尔沃SPA架构开发新车型,并诞生中型和中大型级别的对应产品,从而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领克旗下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会否对沃尔沃造成威胁,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安聪慧指出,沃尔沃是在豪华品牌的细分市场,与宝马、奔驰等品牌展开竞争;领克品牌针对的是中高端的细分市场,与丰田、大众、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竞争。领克虽然是一家中国品牌的汽车公司,但由于有沃尔沃百年技术和品质做背书,又起源于欧洲,放眼全球,其实力自然与大众、雷诺等汽车品牌不会有太大差距。而且,在海外市场,吉利与领克正是借助沃尔沃的渠道和服务,打入欧洲市场,实现双赢的经营模式。

  凭借新能源占领制高点

  此前,安聪慧表示:“吉利将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吉利才是未来真正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未来所有车型都会实现电气化。”

  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方面,除了3月29日上市的帝豪EV450外,吉利汽车还规划投放全新K型车、新款帝豪PHEV、帝豪GL PHEV、帝豪GSEV及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品矩阵。除了传统车型诸多全新产品的加入,领克在未来也将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从领克03开始每款新车上市会同步带来HEV与PHEV版本。

  此外,2018年下半年,领克会增加领克01 PHEV和领克02 PHEV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同时下半年发布的领克03也会同步推出汽油版和PHEV版;2019年推出的领克04和领克05将推出HEV车型以及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到2020年,吉利品牌90%会成为新能源车型。业界有消息称,吉利和沃尔沃正在合作开发纯电动专属平台—PMA架构。

  2018年也将是吉利集团转向新能源市场的一年,布局新能源市场,不仅是满足国内市场逐渐扩大的需求,而且也是为了适应海外政策,进一步推动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步骤。据悉,吉利集团将在北京车展公布吉利品牌新能源规划,并在同年有很多新能源产品落地。而在2020年,吉利品牌90%会成为新能源车型。

  除此之外,吉利还将推出自动驾驶技术,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将于5月正式发布,L4也已在研发之中,未来个性定制与共享出行也将会成为领克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阅读:领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