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一季度销量喜人:领克是亮点 进军欧洲或助其多点开花

  2017年创造了无数奇迹的吉利汽车,在进入2018年后丝毫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属于吉利的好消息层出不穷。既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旗下领克品牌发布“欧洲战略”之后,吉利在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再创新高,引无数车企折腰。在汽车市场整体增势放缓的前提下,自主品牌强如吉利,何愁没有美好的未来。

 

  一季度销量再创新高 领克成最大亮点

  据吉利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3月份吉利销量共计120,964辆,同比增长约39%,较2月增长约10%。而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吉利总销量已经高达386,29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9%,完成了吉利汽车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24%。与吉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一季度长城销量总计256,623辆,同比仅微增0.97%。作为自主品牌中民营车企的代表,两大车企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可以用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形容。

  具体到车型上,吉利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三款轿车销量在今年3月份均突破万辆。而作为吉利的主力轿车车型,新帝豪在今年第一季度共销售65,408辆,是名副其实的扛把子。全新远景第一季度则售出46,6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74%,增势喜人。而精品车型帝豪GL,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7,620 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42.6%,成为轿车销量上涨的最大功臣。

  SUV车型上,博越、帝豪GS、远景SUV和远景X3在今年3月份均实现销量过万。尤其是主力车型博越,3月份销量达到21919辆,助力其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72,53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9.41%。而上个月,搭载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新款博越已经上市,在智能互联、安全、舒适等方面的综合产品力再次提,未来其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而上个月,最亮眼的销量成绩则是领克带来的。作为吉利旗下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便一直有着不错的变现,但是今年3月份其销量首次突破8千辆达到8507辆,环比增长112%,刷新历史记录。同时在销量上也超越了WEY品牌的VV5和VV7,并且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领克有望在接下来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

  对外加快进军欧洲 对内与奔驰合作提升竞争力

  在销量捷报频传的同时,吉利也在加快推进全球化的步伐和积极推进与戴姆勒的合作。众所周知,作为吉利全球化的排头兵,领克上个月在欧洲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领克02,并随之公布了其野心勃勃的 “欧洲战略”。

  根据规划,2019年,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投产,和沃尔沃新款XC40在同一生产线打造,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而领克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也将在明年开业。细细想来,在国外发布新车的车企不在少数,而真正像领克这般有如此详细的战略的,屈指可数。

  而另一面,已经“迎娶”戴姆勒近2个月的吉利,在两者经历了短暂的磨合后,终于迎来了好消息。4月5日,在戴姆勒投资者年度大会上,当着6,000多名股东的面,CEO蔡澈亲口确认,同意与最大股东吉利围绕在华合作展开协商。

  一个是在中国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一个是在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两者在可能合作的领域,带个我们无限遐想。对奔驰而言,与吉利的合作能让其在中国市场更加紧密,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对吉利而言,除了能接触奔驰的技术外,对其全球化也大有裨益。

  销量的快速增长,赋予了吉利开拓全球市场的信心和与戴姆勒合作的底气。而不断拓展的全球市场和与奔驰的联姻,又反哺了吉利的销量增长。面对竞争激烈、变革不断的汽车市场,吉利在可预见的未来,势必将愈战愈勇。

关键词阅读:吉利,领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