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一季度销量超3.8万辆 两款新SUV北京车展亮相

  借助国产降低价格门槛冲量,是很多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选择,宝马、奔驰等一线德系豪华品牌也不例外,但来自丰田的雷克萨斯是个例外,虽然它国产呼声很高,但却屡次让中国消费者失望。相比用低价格获得的竞争力,雷克萨斯更愿意用品质和服务来打动消费者,对于一个豪华品牌而言,这是良性循环,可以让销量与品牌共同提升。

  3月销量同比增长36.9% 一季度卖出38333辆

  靠品质取胜而不是靠低价格取胜,这是雷克萨斯的打法,从市场反馈来看,它获得了消费者认可。据数据显示,雷克萨斯3月在华销量1471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9%,创在华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雷克萨斯的好消息不仅仅是整体销量攀升,还有混动车型在总销量中占比大幅度提升。3月,雷克萨斯混动车型销量5048辆,占总销量的34.3%,这也表明雷克萨斯并不是一个靠低配车型走量的品牌。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1月底,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在华总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

  北京车展推两款新SUV RX L携手跨界UX

  虽然雷克萨斯对国产一事并不感冒,但在新车型投放方面,它却让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保持同步。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将推出两款新SUV--RX L和UX,它们将进一步丰富雷克萨斯在华产品线。

  去年11月底洛杉矶车展发布的雷克萨斯RX L,可以理解为加长版RX,它在原型车基础上车长增加110mm达到5000mm,轴距保持不变,依然是2790mm。车身长度的增加,让它可以布置下第三排座椅,并提供2+3+2和2+2+2式两种布局。动力系统方面,进口到中国市场的RX L会与之前的RX保持一致。随着雷克萨斯RX L登陆,国内7座豪华中型城市SUV市场也多了一种选择。根据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特点来分析,金融界汽车认为RX L未来会在销量上超越RX。

  一个月前的日内瓦车展,雷克萨斯发布了全新跨界车UX,作为家族入门级SUV,它以奥迪Q3、奔驰GLA为对标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95mm、1840mm、1520mm,轴距2640mm,虽然算不上尺寸超大,但也达到同级别车平均水准,满足目标客户群对空间的需求不是问题。动力系统方面,UX有2.0L自然吸气和混动车型可选,这两种动力车型也会在未来进入中国市场。以目前国内豪华紧凑跨界车市场份额来看,雷克萨斯UV未来交出年销4~5万辆的成绩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最受关注的大牌 全新一代ES会在北京车展首发吗?

  除了上面确定发布的两款全新SUV,新一代ES更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因为它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和已经在北美车展发布的新一代丰田亚洲龙一样,新一代ES也来自丰田TNGA架构。根据新亚洲龙的车身尺寸推测,金融界汽车认为新一代ES车身长度会接近5000mm、轴距达到2870mm;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幅度提升。动力系统方面,它会有2.5L、3.5L自然吸气和混动车型可选,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是2.5L自然吸气和混动车型。除了传统前驱车型,新ES还将有四驱版车型推出并同时增加运动版,以弥补GS退市后留下的空缺。

  新一代ES会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可能性很大,不仅之前已经有网友曝光了它在国内进行路试的谍照,其车头设计风格与新LS相似 ,整体轮廓也会采用接近轿跑车式设计,以突显年轻化定位。

  用卡位准确定价替代国产 雷克萨斯走在正确道路上

  虽然有很多人认为雷克萨斯国产之后表现会更好,但销量的持续走高,让它在短时间内不会选择国产。

  雷克萨斯能够在未国产的情况下依然有不错业绩表现,定价卡位准确功不可没。主销车型ES起步价格29.8万元,与国产德系豪华品牌同级别车相当。花同样的钱,选雷克萨斯可以得到原装进口,让很多人接受ES的0~100km/h加速成绩比德系同级别车慢2s。在售后服务、可靠性、养车成本方面,雷克萨斯相比德系品牌也更有优势,这不仅助力销量提升,还获得了良好品牌美誉度与口碑积累,这也是雷克萨斯价格并不占优却有不俗销量表现的重要原因。

  两款全新SUV的加入和ES的换代,雷克萨斯在华产品序列将得到进一步补强。以今年一季度市场表现来看,雷克萨斯应该可以轻松完成年初制定的16万辆销售目标,并向年销18万辆发起冲刺。

关键词阅读:雷克萨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