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万起的“性能控”ENCINO,或助力北京现代重回发展快车道

  2017年,对于韩系车来说,确实比较艰难!受车市整体低迷和地缘政治因素的双重影响,韩系车不仅是在市场份额大幅缩水,而且还失去了国内年轻用户的关注。好在这个跟头也让以北京现代为首的韩系车,清醒的看到了市场环境的巨变,重新调整战略,加快新车的投放、技术的升级以及因地制宜的本土化改变等方面的推进。

  4月10日,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全新小型SUV车型——现代ENCINO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9-15.59万。作为北京现代2018年发布的首款新车,北京现代ENCINO的到来,一方面是丰富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线;另一方则是刷新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印象,推动了品牌向上。

  以ENCINO为名,赋予产品全新内涵

  “ENCINO”是一个美妙的词汇,它在西班牙语里有绿色长青之意,传达了“自由”、“向上”、“真我”的情感诉求。北京现代全新“高性能时尚酷跑”SUV以“ENCINO”命名,也正代表了它想要传递给年轻一代消费者崇尚自由、拼搏向上、追随自我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去年11月,基于更好的服务本土用户的初心,以及对市场趋势、自身发展的洞察预判,北京现代发布了第二个十五年全新品牌战略--“质现代 智未来”。在新一个十五年全新征程的开端,北京现代打破常规、敢于新发现,积极探寻消费者的新需求和新期待,ENCINO应运而生。以“ENCINO”这一别出心裁的命名方式,也正代表了北京现代传递给中国消费者的一份心意。

  因此,这款ENCINO显得颇为特殊,一方面它去年在广州车展一亮相,就凭借新奇动感的设计、扎实细腻的做工引来外界啧啧称奇;另一方面,这款兼具时尚和高性能的ENCINO,也将代表合资品牌首开进入性能小型SUV的先河。

  性能派新物种,ENCINO有何不一样?

  “WARNING!小心新物种出没!”这是官方的宣传语,那么北京现代ENCINO到底新在哪里呢?

  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基于全球化平台研发,充分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进行本土化创新,集全新时尚设计语言、高性能动力总成技术、丰富的智能交互以及无微不至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于一身,多角度考虑驾乘者行车体验需求,为驾乘者带来全新行车体验。

  作为一款主攻90后年轻群体的车型,ENCINO提供了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据了解,ENCINO搭载了先进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通过“你好!北京现代”的语音唤醒智能系统,与系统对话即可完成对导航、多媒体播放和信息检索等车载设备的智能控制,并配备百度通信型导航、百度音乐、实时天气、停车场搜索及在线结算等功能,为用户在导航、娱乐、在线支付及救援等方面提供便利。同时现代还为ENCINO准备了一个钥匙智能手环,用户随时控制车门上锁与解锁、发动机启停等。并且手环具备运动管理、睡眠监测、来电提醒等丰富功能,配合Smart Welcome欢迎功能(靠近车辆后视镜自动展开),很年轻很Fashion。

  在辅助驾驶功能上,主打性能的ENCINO更加看重安全。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ADAS智能驾驶技术,让这款性能SUV更具科技感。

  ENCINO在性能方面可以用越级而立来形容。ENCINO搭载1.6T-GDi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发动机运用了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缸内直喷、ETC电子节气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可达265N·m,在1500rpm时就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持续至4500rpm,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8秒,绝对算得上是同级中的小钢炮了,而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

  加速新品投放,重回快车道

  2017年,北京现代在上半年遭遇史上最强“寒潮”,好在下半年奋勇向上,最终全年取得了82万辆的成绩,但仍然与预期相差甚远。然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共计销售新车近20万辆,同比增长近20%,从去年6月份至今,北京现代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销量正增长。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来看,北京现代已经呈现出回暖的态势。

  2018年,北京现代制定的销量目标是90万辆。根据之前的规划,北京现代将打造“三横三纵”的矩阵式产品布局,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抢占细分市场;横向则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联网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市场地位。ENCINO作为北京现代“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落地后的第一款产品,标志着北京现代在打造性能车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除了ENCINO,北京现代今年还将有3款重要的新车上市,三季度迎来途胜换代,四季度一款全新轿跑和全新胜达将上市。

  写在最后:今年将是韩系车绝地反击的一年,而ENCINO可以看做是北京现代“拓展新市场、新用户”的第一枪。ENCINO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内外饰设计时尚新潮,7.8秒百公里加速性能傲视同级别车型,同级别独有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六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赋予其更强大的科技配置,指望它成为“明日之星”或许有点难,但它的到来也算是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关键词阅读:北京现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