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实用两不误 WEY用插电混动P8撬开新能源车市大门

  新能源车是未来发展方向,也是当下中国车市最热门的车型,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节能环保的要求逐渐提高,另一方面是原因是国内很多大城市对传统燃油车实施限牌限购。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WEY首款新能源车选择插电混动

  WEY P8,这是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长城汽车发布的新能源车,半年后的4月末,它将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作为中国SUV市场老大,WEY P8是长城汽车推出的首款新能源SUV。为什么选择插电混动而不是纯电动,金融界汽车初衷是基于未来发展的角度考虑,因为新能源车补贴正在减少,自主新能源车同样需要靠硬实力来在市场上立足。想要在新能源车市场获得更好发展,需要提早动手打造产品特点与消费者需求相符的新车。

  插电混动的优势是什么?它是一款结合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优势的新能源车,50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让它可以日常通勤用电,周末假期长途自驾游变身混合动力车型。相比纯电动车,它的最大优势在于不给车主添麻烦,不用总想着找充电桩。

  外观设计标准WEY式风格 配置丰富内饰用料很足

  时尚动感、外观欧风,这是WEY品牌车型在外观方面的亮点,在P8身上这一风格得到延续。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打造出极具侵略性的视觉效果,它还能增大进风量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矩阵式LED前大灯棱角分明,不仅科技感十足,还拥有不错照明效果。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流畅且风阻系数低;纵贯流水型腰线及车门把手将车侧刻画的更为立体。21英寸超大轮圈,视觉效果和性能俱佳。尾灯遵循“竖型”DNA设计元素,与大灯形成应有的呼应。车身尺寸方面,WEY P8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最小离地间隙180mm,接近角20°、离去角25°,在城市SUV中属于中上等水准。

  WEY P8内饰采用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更利于进行各项操作。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提升了车内档次感,圆形空调出风口经过修饰后显得相当精致。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更富有运动感;仪表盘提供3种主题风格,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一体豪华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联动)、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功能等配置,都是在P8上出现,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Life功能,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和开启空调。主动安全性配置方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探测、LCA并线辅助、360°环视、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配置,也都在P8上出现。

  WEY P8性能很有料:6.5s破百、油耗2.3L、最大爬坡度60%

  优势是省油但性能一般,这是很多人对电动车、混动车的认识,但实际情况是混动车的低油耗并不以牺牲性能为代价。百公里加速6.5s、最高车速240km/h,WEY P8已经达到了高性能SUV水准。同时,WEY P8还拥有60%最大爬坡度,即便是在专业级SUV中也是位居前列。

  WEY P8基于Pi4平台打造,通过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拥有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WEY P8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24牛米。同时,Pi4平台可以通过BSG电机与后驱电机共同努力,对发动机低速扭矩进行填补,令动力性提升30%。它可以提供“5+3”驾驶模式:包括EV纯电动模式、SPORT模式、SAVE省电模式、AUTO模式、AWD四驱模式,并同时提供雪地、泥地和沙地3种地形选择模式。

  能量管理系统是新能源车的核心系统,WEY P8前后桥完全解耦,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会自动给电池充电。WEY P8采用容量为12.96KWh的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0-100%充电需4小时,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60km,综合工况油耗2.3L/100km。

  预售价26万元起 WEY P8的目标市场不只是限购城市

  4月4日,WEY P8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6万元起,略低于荣威eRX5和比亚迪唐。虽然WEY是一个新品牌且是首次涉足新能源车市场,但普通燃油版车型VV5、VV7上市后的不俗表现,为WEY P8打下了良好口碑基础,这也有助于它快速打开市场。

  插电混动车型可享受新能源车待遇的上海,是很多人眼中WEY P8的主要目标市场,但并非是唯一市场,在非限购城市它同样有一定生存空间。在价格方面,WEY P8仅仅是与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日系紧凑型SUV的顶配版车型相当,但它却可以提供更宽敞车内空间和更出众公路性能,这自然也会为WEY P8争取到部分注重性能的消费者。

  WEY P8的正式登场,拉开了长城汽车强势进入新能源车市场的序幕。在上汽、长城等传统汽车巨头企业相继入市的大环境下,留给造车新势力车企的时间和空间也越来越小。

关键词阅读:WEY P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