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产品遇上王牌营销团队 不提德系血统的宝沃更可怕

  清明假期刚过,宝沃汽车变得很忙,先是拥有日产背景的高管熊毅和霍静入职营销公司担任常务副总和市场部部长职位,后是第一批被预定的BX7 TS运抵德国不莱梅港,正式开启返销德国序幕。对于中国产品出口海外市场,国人早已不在陌生,不少人从国外背回来的名牌产品都标有“Made in China”字样。从新的营销团队组建完成到第一批车出口德国,宝沃汽车正式开启新的篇章。

  立足市场:产品力是一切的基础

  对于一家车企、一个品牌而言,想要在市场上立足,需要有超强产品力做支撑。宝沃旗下车型均以性能为卖点,并收获了消费者好评。

  安全性,是宝沃品牌的重要卖点之一,旗下车型搭载同级领先的16项B-Safe电子安全配置,包含CBC、EBP、STC、ESC、EPB + Auto hold等电子安全配置。4 MAX智能全时四驱,全路况瞬间反应,前后及左右车轮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调节扭矩分配,前轮为95%-0%,后轮为5%-100%,最大单轮扭矩为100%。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可合理分配后轴左右轮的牵引力,在复杂路况下智能分配动力。四驱系统响应时间仅120ms,能快速适应多种复杂路况。当车辆遇到极端情况出现三个车轮均打滑时,最大100%扭矩集中于有抓地力的单轮,能让车辆快速脱困。优异的四驱系统,让宝沃在三轮打滑情况下的脱困能力优于奥迪Q5、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车型。

  宝沃的安全还包括打造健康车内空间:0.02mg/m3甲醛含量,仅为国标的1/5;在高温条件下,普通材料甲醛挥发浓度最高可达常温下的20倍,而宝沃汽车仅为常温的4倍,即使在65°C高温条件下,也比25℃常温下的国标要求低14%。同时,宝沃车身关键位置使用1500mpa热成型钢,应用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车门采用一体成型方式打造,刚度比拼焊式车门提升30%以上。

  拥有同级别最优品质,这也是宝沃汽车能够成功出口德国的关键。

  品质保证:智能4.0工厂与携手世界著名供应商

  位于北京的宝沃工厂,是按照工业4.0标准建造的智能典范工厂,它是出产高品质宝沃汽车的保证。宝沃工厂以“柔”、“精”、”严”作为三大生产核心理念,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再加上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更能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

  宝沃工厂还追求生产的精益求精,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匹配,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从内至外的精致。宝沃还拥有3种国际领先的全项目检测线,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将车辆存在的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中。

  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也是高品质保证的关键。宝沃汽车已经与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领头羊博世(BOSCH)、全球领先传动系统供应商ZF、全球顶级供应商SAP、全球领先机器人供应商KUKA、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

  营销变化:从简单粗暴到潜移默化

  在宝沃汽车初期的宣传当中,“德系四强”、“德国血统”、“源于1919”等关键词汇反复出现,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销量,但这种刻意宣传也带来了一定非议,甚至会在一定程度上招来消费者的反感,留下“不诚信、不诚实”的印象。

  自杨嵩上任以来,宝沃与德系的直接绑定正在弱化,不再过多提及“德系血统”,经销商也不再出现“德系四强”之类的标签,更多的时候是用潜移默化的植入式宣传来凸显品质。近期,宝沃通过工厂对媒体开放,开始主推“德国智能工业4.0”概念,试图从工厂开始着手,通过德国技术继续潜移默化塑造宝沃品牌的德国背景。宝沃BX7在与奥迪Q5、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的同场竞技中获得胜利,则是用最直观的方式突出产品在性能方面的优势。

  有过成功经验、曾经在主流合资车企工作多年,这是宝沃新营销团队的优势,因为他们更了解10~30万元市场潜在消费者的需求。杨嵩是东风日产2005-2014年辉煌时代的见证者,在2013-2014年日系合资品牌遭遇危机时,杨嵩领导的东风日产却逆势上扬,这说明他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按照计划,宝沃将于5月初举办品牌日,其全新战略也会同时公布,全新营销团队将会为宝沃带来哪些效果,是最值得关注的地方。不错产品力加上经验丰富的影响团队,宝沃汽车将重新回到快速发展轨道当中。

关键词阅读:宝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