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双车战略,告诉你如何完成1+1>2

    曾几何时,“得中级车者得天下”成为车市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这在很大程度上充分说明了中级车对车企的重要性。当然,或许从绝对销量而言,中级车并非是车市龙头老大,但随着国内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中级市场势必会出现一轮新的市场机会。

  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深谙此道,从2012年开始,早早的在中级车市场谋划布局,最终形成由迈锐宝和迈锐宝XL组成的中级车“CP”。这对“双迈”组合利用差异化定位,使之以各自所长分别进击不同端层的竞品,联手征战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斩获佳绩,目前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

  双车卡位,优势互补征战细分市场

  众所周知,中高级车市场,历来是品牌和实力的象征,也一直是各企业争夺的焦点。其中,尤以15-22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拼杀最激烈,目前国内中高级车60%的销量都集中于此。雪佛兰“双迈”组合的错位布局,也正是基于对此战局分析与洞察后的准确卡位。

  迈锐宝与迈锐宝XL这对实力“CP”在细分市场上的劲敌不外乎主打舒适节油的日系,靠颜值走天下的韩系车,标榜低调严谨的德系,以及同系“兄弟”福特的“割据”。从价位上来看,日、韩系价格区间普遍在15-17万之间,占据B级车40%销量的德系价格区间在18-22万元。因而,迈锐宝双车16-22万的主力价格区间定得不无道理。

  进一步细分,迈锐宝主打实用路线,凭借高性价比抢占中高级车的中低端市场,挤压A级车高端市场空间的同时对中级车的高端市场形成压力;而旗舰轿车迈锐宝XL直接与细分市场的中高端主流车型竞争,全面展现雪佛兰品牌实力,着重突显其科技感与品质感,同时以差异化个性特征分食一部分同价位SUV的“蛋糕”。

  事实上,雪佛兰“差异化垂直细分+全线出击”的双车战略,意在能激活整个中高级车市格局。这样的准确定位和大胆尝试,不仅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真正能够实现上下通吃,提升雪佛兰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占有率,还能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为王”的概念已经渗入了汽车领域。作为雪佛兰新一代旗舰轿车,迈锐宝XL颜值继承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尔维特与科迈罗的动感基因,保留了第一代迈锐宝的流线轿跑线条,并创新的将源自Malibu海滩灵感的型面雕塑设计相结合,演绎了雪佛兰新一代产品设计语言的精髓,超高颜值无需赘述,在中高级车市上已可堪为“担当”。然而,迈锐宝XL却非要拼实力。

  实际上,正如其颜值一般,迈锐宝XL也具备秒“一片”的实力。在车身尺寸方面,迈锐宝XL采用宽体设计,与同级车型相比,整车长4923mm,轴距增长92mm至2829mm;同时后排膝部空间增27mm,后排腿部空间增加33mm,在长度和宽度上优势明显,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大迈”,十分契合中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观。

  再从动力上来看,2018款迈锐宝XL可提供多样化的动力选择,主力车型530T搭载通用全球小排量发动机家族的明星产品,最大功率125kw,在2000转时就可爆发252Nm的最大扭矩,兼具优异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而2.5L智能直喷发动机运用双VVT与缸内直喷技术,可输出147kW最大功率及253Nm最大扭矩,同样领先一众竞品,想必应该是自然吸气拥趸的心头好。

  得益于高强度轻量化车身与发动机应用的顶置直喷技术,迈锐宝XL的油耗表现并未因为优异的动力表现而失色。1.5T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0L/100km;而2.5L版本在油耗表现上也非常出色,同级之中,鲜有对手。

  除了更强劲的动力水平和更佳的油耗表现,丰富的配置也是迈锐宝XL傲视同级的资本。在智能主动安全科技上,2018款迈锐宝XL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LKA行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PAEB前方行人侦测与刹车辅助、AHBA远光灯自动控制、SBZA侧盲区报警、RCTA后方交叉路口提醒,APA2第二代自动泊车辅助等丰富的配置,完全满足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新款迈锐宝XL同样运用凝聚前沿科技的整车轻量化技术打造领先的车身架构,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的大比例应用,为精准操控和可靠的安全保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2018款迈锐宝XL在舒适科技、智能互联以及实用配置等方面也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如此“重装”,迈锐宝XL在中高级车市上可说是自成风格。

 

  当然,迈锐宝作为15-17万元区间的实力典范,其产品力来也不容忽视。2018款迈锐宝凭借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守恒操控系统,舒适便利的深海静音系统以及雪佛兰新一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将“驾享合一”的产品精髓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从产品力上看,迈锐宝身担的是守城的使命,而迈锐宝XL则肩负攻城的重任。这样一攻一守的组合搭配,显然更契合细分市场需求。

  写在最后:雪佛兰“双迈”组合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不仅没发生“既生瑜何生亮”的内斗,还以上打下拉有效配合,形成了1+1>2的效果。眼下,2018款迈锐宝XL与2018款迈锐宝相继上市,相信雪佛兰“双迈”势必将再次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领先的科技和更多样化的产品体验,共同满足国内主流群体的消费升级需求。

关键词阅读:雪佛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