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240斤+的大胖子坐进了第三排 试驾Jeep大指挥官

  27.98~40.98万元,备受关注的Jeep大指挥官在4月17日公布了最终售价,小编在上市的第二天亲身体验了一把这款高人气中型SUV。为什么说大指挥官很火,因为身边有三个人在咨询这辆车是否值得购买。这三位好友,要么是标准的“6+1”家庭,要么是二胎即将出生,总之一句话就是,他们对大空间是刚需,而且接受不了MPV。

  或许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此次小编参加的试驾并不是全路况长途试驾,而是以公路、山路为主的铺装道路试驾,这样的路线设计虽然有些索然无味,但却是日常实际生活场景再现,周末或假期,带上父母与老婆孩子去郊区踏青郊游,遇到的路况基本都是公路和盘山国道。

  高效动力让公路驾驶游刃有余 自适应减震系统提升整体性能

  四个人一车,这是平时试驾中很少见的安排,从一个侧面体现出Jeep对于大指挥官动力性能的自信。拉开车门落座启动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和震动基本可以忽略,如果不是看转速表,您很可能会以为车辆还没有启动。

  2.0T GME T4发动机是菲克集团的最新产品,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水平,相比大众途昂380TSI的162kw、350Nm有33kw、50Nm的优势。来自ZF的9速自动变速箱,是同级别车中的高档货,已经在多款Jeep和豪华品牌车型上服役。宁可增加成本也要在动力系统等核心部件上保持领先,小编认为Jeep的选择很明智,因为能够消费30万元车的人,可以接受多花1~2万元让车辆性能提升一个档次。

  驶出酒店来到城市道路,大指挥官的试驾正式开始。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轻轻踩下油门就会明显感受到车辆加速,这种灵敏的设定是很多人喜欢的,它让人感觉动力充沛。在城市中正常行驶,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1500rpm左右,以保证持续的大扭矩输出,在需要加速时不会出现涡轮增压迟滞现象。这种追求动力性和驾驶感受的调校虽然会稍微增加些油耗,但好处是可以获得更好动力表现。

  走出城市开进山路,大指挥官显示出硬朗的一面。与印象中软到没底线的美系车不同,大指挥官显得很硬朗;在快速通过弯道时,能够感受到悬挂对于车身的强有力支撑。同时,四驱系统的前后轮扭矩输出动态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动态性能,过弯时甚至有些后驱车特性。方向盘的手感很轻盈,既保留了一定路感反馈也不至于让驾驶者在泊车时感到压力山大。全系标配的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除了可以在高速并线和快速过弯时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外,还能有效过滤掉路面上的颠簸。

  大指挥官的四驱系统是Jeep的“Active Drive I”适时四驱,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由电脑侦测打滑并自动控制扭矩分配,依靠电子系统进行限滑。业界首创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做到0-100%的前后轮扭矩动态分配,真正实现四驱性能两驱油耗。

  七人VIP商务舱不是吹牛 可舒适坐下6个240斤大胖子

  七人VIP商务舱,这是Jeep大指挥官的卖点之一,在试驾之前,小编一直认为这就是一种宣传,很难成为事实,因为受制于车身尺寸,绝大多数中型SUV的第三排空间和舒适性都非常一般,即便是小编家里的那辆中型MPV夏朗,第三排也只适合1.7米以下的瘦人。

  带着挑刺的目的,我叫上同车的另一位老师去体验下大指挥官的第三排,这位老师虽然是标准身材,但身高达到1.83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居然很舒服的坐进去了,除了后排座椅稍微有点低之外,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空间都还有余量。让第三排不再是谦让座,Jeep官方对大指挥官第三排空间的描述确实不是吹牛。同时,大指挥官第三排座椅还带有靠背角度调节功能,以满足不同乘客的喜好,比如小编就喜欢靠背稍微直一点。怎么形容大指挥官的车内空间呢?亲身体验结果是可以舒服的坐下6名身高1.8米、体重240斤的大胖子。如果第三排换成标准身材乘客,那舒服的坐下7名乘客没问题。

  总结:

  短短一天的试驾很快结束,没能体验到Jeep大指挥官的通过性能和应对恶劣路况能力虽然有些可惜,但从城市铺装路面的体验中,已经深刻感受到这是一款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可以让7名乘客都有不错舒适性的大空间,让它能很好满足6+1家庭对空间的刚需;强劲2.0T发动机与9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让它即便是在满载上山的情况下依然表现的游刃有余;全系标配LED大灯、全景天窗、分区空调、倒车雷达、胎压监测与显示系统、定速巡航、驾驶席膝部安全气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电子防翻滚控制系统(ERM)等配置,让入门级车型也可以很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二胎家庭在逐渐增加、6+1家庭很多、国民购买力大幅度提升,这些都是Jeep大指挥官冲量的利好消息。以官方价格、配置水平来分析,小编认为大指挥官在未来将成为广汽菲克的销量支柱车型。

关键词阅读:大指挥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