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多科技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聚焦自动驾驶如何赋能共享出行

  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揭开帷幕,禾多科技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量产自动驾驶方案的初创公司,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并以“自动驾驶:下一站共享出行”为主题召开发布会,与合作伙伴和媒体共同探讨自动驾驶如何赋能共享出行,如何以科技变革中国出行方式。

  目前,禾多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聚焦两大应用场景,分别是以高速公路为代表的结构化道路场景,和以代客泊车为代表的最后一公里场景。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博士详细描述了如何利用自动驾驶解决共享出行的痛点:“比如停取车、最后一公里和夜间调度等场景,有助于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最后一公里:随着代客泊车技术的升级,用户可以在停车场附近上下车。拥有该技术的车辆,能不用进入地库就自动寻找周边车位并完成还车、取车行为,大大提升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效率。

  夜间调度:共享汽车的区域投放需求伴随着用户群体行为也会有潮汐般的特性——上班高峰时用车需求集中在住宅区域,下班高峰时需求集中则在办公商业区。和共享单车不同的是,汽车的调度无法人为批量进行,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夜间波谷时段,车辆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停车网点之间的自动调度,完成空间上的高效迁移。

  据悉,禾多科技具备从车辆线控、底层多传感器技术到上层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模块的完整布局,是极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明确的战略路线,禾多科技形成了独特的定位——L3.5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即依靠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针对不同的场景研发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既可实现无人驾驶(L4),也可保留人的接管权(L3)。

  在更远的未来,自动驾驶技术与共享出行的发展将打造出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生态系统。当自动驾驶技术达到L4甚至L5级别,人们不再需要买车,出门随时能约到无人驾驶的车辆,共享出行将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在禾多科技的展台上,还展出了具有未来感的Icona Nucleus无人驾驶概念车。Icona Nucleus由意大利知名汽车设计公司意柯那(Icona)设计,车内部署的L5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由禾多科技提供,这是该车首次在国内亮相。

  “禾多科技是一家极具使命感的企业,我们希望以日复一日毫厘的不断积累,最终让中国的出行变得更高效、更安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自动驾驶带来的便捷。” 发布会最后,倪凯道出了禾多科技的愿景。

关键词阅读:禾多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