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动卡罗拉/雷凌车展发布 丰田要在华投产10款电动化新车

  4月26日,小编又一次没能摇中北京市普通汽油车指标,因为一天前丰田在华发布了插电混动版卡罗拉/雷凌,让我再一次对上海市民产生了羡慕嫉妒恨的想法,因为在他们那里,插电混动车可以免费得沪牌。

  新能源车市场很火,未来潜力很大,这是一个不争事实,于是国际巨头丰田、日产、大众携手登陆这个细分市场。相比暂时只涉足纯电动车市场的大众和日产,丰田的野心更大,它在纯电动车之外,还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插电混动车型,以求对新能源车市场实现全覆盖。

  2017年年底,丰田宣布计划2030年将在全球销售超过550万辆电动化车型。为实现这一目标,到2025年,丰田将实现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均配备有电动化专用车型或者电动化车型选择。

  在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2017年丰田实现了电动化车型销量突破14万辆,未来,它将加快研发步伐,到2020年将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同时,丰田也正在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在电池方面,位于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电池实验楼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此外,丰田将通过提升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产能,计划到2020年增强镍氢电池的中国现地供应能力。在丰田品牌EV车型方面,丰田将在2020年领先世界其他市场,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C-HR和奕泽IZOA的EV车型,把与丰田品牌相符的高品质EV车带给中国消费者。

  在被称为终极环保车的燃料电池车型(FCEV)方面,“MIRAI未来”已于去年启动实证试验,同时还将积极探讨推进商用车领域的相关工作。丰田在零部件、车辆提供和运营以及商业模式建立等方面,为实现未来的氢能源社会不断打造坚实基础。

  全球首发的卡罗拉/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是此次丰田参展的绝对明星车型,该车型运用了丰田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超过1100万辆电动化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以销售领先的丰田PHEV车型为基础打造。小林本部长提到,“不管多么优秀的技术,如果不能以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推出并普及令人信赖的商品,就没有意义。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途径,就是本地化。”卡罗拉、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是根据中国道路的驾驶环境,切实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现地研发的,其主要核心零部件都实现了高度国产化。丰田相信这款为中国消费者倾心打造的PHEV车型必将能成为卡罗拉、雷凌家族又一明星成员。

  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是全球市场毫无争议的霸主,随着卡罗拉/雷凌插电混动的上市,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格局极有可能会改变,因为它们来自丰田、价格不一定比国产插电混动车型贵。

关键词阅读:丰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