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要做智能化大潮领航者 目标2025年实现L4级产业化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新CS75正式上市。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它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因为APA4.0全自动泊车系统的加入,让它成为自主品牌中首款搭载自动驾驶L2级技术的车型。新CS75的正式上市,也标志着长安在智能驾驶领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北斗天枢计划下半年发布 目标2025年实现L4级产业化

  智能化,这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长安汽车在这一领域早已有了长期规划和深入布局,在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迈进的同时,还建立了各有侧重的研发体系。截止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2016年4月,长安睿骋无人驾驶汽车行驶2000公里,成功从重庆开到北京,顺利完成国内首个超长无人驾驶测试;2017年7月,APA6.0远程全自动驾驶技术在CS55上成功完成次测试;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在自动驾驶领域再次提速;2017年12月,完整融合V2X、远程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的L4级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完成国内首次测试;2018年4月18日,长安汽车获得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在量产领先、技术领先的同时,长安汽车已显露出在智能化领域更大的雄心。据了解,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版块和10余家全球顶尖企业、高校展开了合作,如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英特尔、恩智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等。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者,一直把智能化作为公司发展最重要战略之一。长安汽车的两大战略,一个是新能源战略,如去年发布的香格里拉计划,另一个是下半年准备发布的智能化战略,叫做北斗天枢计划”。在谈到近期发展目标时,刘波表示,“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在2018年产品要达到L2级智能驾驶,并推出产业化产品”。对于即将发布的北斗天枢计划,刘波透露说,目标是2022年让L3级智能驾驶实现产业化推向市场;在智能网联方面要达到100%线上运营;到2025年,将实现L4级产业化。据4月23号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透露的消息显示,今年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投入将达到16亿元;未来10年,将累计投入200亿元,组建超过2000人的智能化研发团队。

  在智能化之外,新能源也是抢占未来市场先机的重要领域。在此次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了CS75PHEV,它是基于新CS75开发,搭载自主研发的分轴插电四驱动力系统,是长安汽车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纯电模式下可续航60KM,油电混合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1.6L。在谈到新能源领域目标时,刘波说,“在香格里拉计划里面,我们有一条是2020年不带能量回收传统的燃油汽车停止生产,2020年的长安汽车都是带能量回收的汽油车”。同时,刘波还介绍说,未来长安汽车将会在新能源车电池方面与比亚迪进行合作。

  CS75“机油门”已妥善解决 新款车型通过优化避免机油稀释

  不久前长安CS75因“机油门”被召回,引起了业内人士广泛关注,对于这一事件的解决情况,刘波介绍说,“长安汽车成立了专门负责组,解决技术上的问题。通过在东北地区的试验、验证、调查,找到了原因并拿出了有效解决方案。通过优化,已经解决了问题。目前已经完成召回8万多台,用户比较满意的。长安汽车承诺,生命周期内100%质保”。

  刘波还同时介绍说,刚刚上市的长安新CS75搭载的是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是长安最新技术开发新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全新换气设计和新的燃烧系统,避免了机油稀释。“长安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绝对不会把有问题的车推向市场”,刘波说。

  从去年的香格里拉计划搭到今年下半年的北斗天枢计划,长安汽车已经抢先发力新能源与智能化两大领域,这也为它在市场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阅读:长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