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办七届盛况空前!中国汽车领袖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8年4月26日,由中国国际贸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大众侃车、易车、汽车产经网主办,车联天下、正点未来联合主办、网易特约协办、亿车发起等多家媒体支持举办的“第7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在北京正式举行。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徐和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威马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沈晖、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东风、正道集团副董事长王川涛、广汽传祺副总经理闫建明等汽车产业领袖出席了峰会。

  此次峰会聚焦自主品牌创新发展,中国汽车产业领袖对中国汽车品牌的新局面、新问题、新方向各抒己见,畅谈研讨。

  中国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艰难起步到成长壮大。2009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正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这一桂冠,已经坚持了9年。对中国汽车产业而言,这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汽车合资股比很快将会放开的大背景下,迎来了中国汽车产业结构性变革的关键阶段,所有巨人都是初创公司,所有老将都是创业新兵,中国汽车品牌将真正借助这样的时机实现汽车强国梦。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直面汽车行业的最大挑战:中国汽车产业合资股比即将放开,国企能否承受?他谈到:“传统的依靠合资企业的利润,反哺自主企业的发展模式将面临着釜底抽薪,冰和火的两极分化更为强烈,而在技术实力相对雄厚,积极持续创新的企业,则将屹立不倒,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显然,徐和谊已经为北汽找到了答案。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则分享了品牌的价值、互联网和新能源的颠覆作用以及奇瑞的海外销售三方面解读了奇瑞的行驶路径。他表示奇瑞汽车从这个季度开始,每个季度都会放出一个重点产品,更多的接地气的产品、将为奇瑞开启高速增长的时代。

  

  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则重点谈到了智能化方向。在本能竞争中,关键口就是智能化。长安将在智能化领域投入了接近20个亿,未来的十年,我们还会陆续投入,累计会达到200亿。另一方面,长安汽车强化了与跨界的意义联盟,整合了优势资源,应该讲,动作不断。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侧重介绍了领克全新市场定位,领克01的推出获得了广大90后和80后的高学历高收入的男性顾客,未来的领克02将投向广大女性顾客群体。通过大数据的车型对比图看到,消费者已经把领克放到合资主流的市场上进行对比,领克全新营销战略取得很大成功,也引起同行的极大关注。

  威马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沈晖认为:“现在互联网进入3.0了,前面两波的互联网也落后了,叫古典互联网。那么智能互联网里面一个核心的理念,要硬件软件化,什么叫智能化?我们认为智能化是硬件软件化,把车全拆了,目前阶段是否能做到软件化,我们发现有13个系统可以做到软件化,使用的时候更方便,技术可以迭代”。

  在圆桌会议环节,各车企领导代表就“大数据小场景下如何玩新营销”、“汽车新零售是伪概念还是新命题”、“当传统车企遇到造车新势力”三个话题,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讨论互动。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体验式营销,是中国汽车品牌需要坚持的营销方向。

  自2012年始,在每届北京/上海国际车展举办的“中国汽车领袖峰会”已构成中国汽车界独一的自主产业领袖峰会,富有前瞻性的视角、高屋建瓴的观点,引起业界及舆论高度关注。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