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宝沃副总果铁夫加盟 新面孔华人运通究竟有何魔力?

  随着中国造车势力的增多,车企对人才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尤其是作为后来者的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大咖加盟能使其如鱼得水。华人运通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后来者,在吸引人才上不逞多让,引得大咖纷纷加盟。

  继上个月前捷豹路虎特殊车辆事业部总负责人马克·斯坦顿加盟华人运通,出任首席技术官后,5月4日,金融界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资深汽车传播人、前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果铁夫确认加入华人运通,负责市场及传播方面的工作。传统汽车人加盟新势力造车不是新闻,但一起步就大腕云集的并不多,华人运通究竟有何魔力?

  果铁夫、马克·斯坦顿加盟 华人运通组成全明星高管团队

  作为行业“老兵”,此前果铁夫曾供职于奥迪、宾利、捷豹路虎、大众进口等多家车企,具备多年高端汽车品牌传播的工作经验。进入到宝沃后,深度参与了宝沃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初期的营销策划,并先后担任品牌传播执行总监、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位,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认可度。

  而上个月加盟华人运通的马克·斯坦顿是前捷豹路虎特殊车辆事业部总负责人。拥有35年汽车技术研发与整车开发经验,曾任福特汽车多款车型总工程师,最近十多年作为捷豹路虎整车开发领导人期间,在打造成功产品和锻造豪华品牌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捷豹路虎近年来几乎每年都在刷新销量纪录,2017年中国也首次超越欧洲,成为这两大品牌全球最大的支柱型市场。取得这一佳绩,执掌整车工程研发的马克功不可没。

  除了这两位新晋加盟的高管外,在华人运通成立之初便有豪华的创始团队。其中原乐视汽车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作为公司董事长;原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墨菲任公司总裁;原德国宝沃总部全球董事,兼中国区执行副总裁陈威旭任首席运营官。如今再加上果铁夫和马克·斯坦顿,华人运通的高管团队可谓星光熠熠。

  新势力造车仍处战国时代 华人运通低调做自己

  虽然众多新势力造车声势浩大,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谁真正的脱颖而出,甚至就连特斯拉还时不时传出难以为继的消息。华人运通作为后来者,拥有全明星的高管团队,完全有机会在新势力造车还处于“战国时代” 时攻城略地,割据一方。

  与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华人运通由东海岸基金、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国投全资子公司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是一个拥有强大背景的初创企业。公司目前已经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并着手在美国、欧洲等地成立研发中心,专注前期的技术积累。

  并且我们从华人运通的官网可知,其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及共享交通系统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系统研发、销售、智能及自动驾驶汽车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智能交通科技、交通工具技术、数据处理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当年雷军创建小米的时候,便拥有豪华的创始团队,且先从MIUI开始布局,后来才发布手机等一些列硬件产品,大获成功,如今小米即将上市,风光无限。现在的华人运通和当年雷军创建小米时如出一辙,并未在一开始便宣称要改变汽车行业,而是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等一切水到渠成之后,或许能给汽车行业带来“革命”。

关键词阅读:华人运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