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月大卖50万辆,吉利博越根本停不下来?

 

  在抖音的百万+流量加持之下,西安这个“十三朝古都”,成了时尚的“网红城市”:去永兴坊喝摔碗酒、跟兵马俑一起跳舞、穿汉服逛汉城湖......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前来“打卡”。

  5月4日,陕西西安。SUV界“网红”博越举行了第50万辆车型交车仪式。除此之外,吉利还在这里正式开启“挑战100度”中欧品质行-吉利&壳牌横跨亚欧大陆友谊之旅。

  选择在西安,在50万辆的时间节点上开展这一活动,可谓是别具深意。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吉利显然是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机遇,开启横跨亚欧大陆“挑战100度”,来向全世界展示博越,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和品质。

  令人惊叹的“博越速度”

  截至4月底,博越上市25个月(2016年3月26日上市),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简单计算一下的话,相当于每天售出666辆,每2.5分钟就售出一辆,如此“速度”令人折服。

  25个月时间收获50万名用户。达成同样的目标,本田CR-V用了86个月,途观用了42个月的时间,哈弗H6则大概用了31个月。进入2018年,博越的热销势头不减,而且非常稳定,月销连续保持2万辆以上的速度。

  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博越的逆势增长势头犹如一柄利剑划破长空,迅猛不可匹敌。正所谓“近朱者赤”,在博越如火如荼的热销带动下,吉利旗下多款SUV车型均实现持续热销,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越发稳健。

  伴随着博越的热销,其在市场的形象与用户口碑也是直线上升。在网络平台的用户口碑排行榜上,博越一直高居同级别车型前三名。上市后博越的订单源源不断,足以说明其优异品质成功通过了市场的检验,已经在广大用户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尤其是在前期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仍有大批订车用户不畏等待,更说明博越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的确是同级车型最优之选,值得等待。

  成功的背后

  一个车型的热销背后,必然有一个成功的品牌。博越的成功,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它是一款高度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时间回到两年多前,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战”已成为各家汽车厂商的“制胜法宝”,原本的“蓝海”已经变为“死海”。而此时的消费者对于一辆车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要想从SUV市场中脱颖而出,“价格战”必然行不通。

  博越,作为吉利汽车开启SUV战略新纪元的开山之作。自上市之初,就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中心点,坚持品质为先、正向研发,将“智能互联精品SUV”作为了越级对标主流合资SUV的突破口,以智能舒适、智能互联、智能安全优势,引领中国品牌SUV向智能、互联领域发展,“好看、好开、好智能”,从而开辟了智能互联精品SUV的新蓝海。

  也就是说,吉利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事。这也难怪,博越的销量成绩会如此的成功。还有一组有力的数据,购买博越用户,有90%以上选择带智能互联网功能的车型,当中又有83%的用户每月都在高频使用车载流量。这足以说明,智能互联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融入了博越车主的日常生活中。

  博越能够成为现象级神车,仅仅产品力强是不足够的,还要与用户进行“走心”的交流。上市前,从首席体验官到全民定名,再到全民定价,博越就始终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在上市至今的两年多时间内,接连举办“博越体验官”活动、宝鸡工厂品质之旅、100°C温差挑战、赞助张北草原音乐节、穿越卡拉麦里无人区、一箱油攀珠峰、在数十个城市举办的吉家宴等大大小小近30场活动,这种精准而高频次地与用户“共振”,也使得博越的口碑不断深入人心,让用户的参与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与此同时,吉利博越在成功的同时,还不忘感恩每一位博越用户的信赖和认可。针对2016款博越的“老车主车机升级政策”,通过新政策的落地,2016款博越能实现核心应用的免费升级,包括:界面升级、导航升级、音乐升级,并且与2018款博越一样享受免费的5年车联网流量(购车之日起计算)。这一举措真的很厚道,不仅让博越用户感受到智能互联网SUV的新价值新体验,更重要的是这种老用户回馈新服务的做法,巩固了博越在老用户的口碑。

  放眼全球,走出去

  上市25个月销量突破50万辆,对博越而言是一个里程碑,而对于正在大步迈向全球化的吉利汽车而言,只是一个小目标的达成。

  2017年11月17日,随着第一辆白俄罗斯产Geely Atlas(博越)车型下线,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BELGEE)全散装件(CKD)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今年2月27日吉利博越以Atlas的车名在俄罗斯上市。未来博越还将进一步布局东南亚等国外市场,成为吉利汽车旗下的第一款全球车。不仅如此,吉利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建造研发基地,也是全球化视野的具体体现。

  此次“挑战100度”中欧品质行就是要将博越在国内的营销经验带到整个“一带一路”沿线,提升这款中国品牌SUV在中欧沿线的影响力。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吉利博越将穿越9个国家58座城市,挑战10余种复杂路况,完成一场行程超过18000公里的“国际汽车马拉松”,向海外消费者展示中国品牌的真正实力。

  吉利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军品牌,不仅要立足中国,更要走向全球。据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表示,博越现在被中国50万消费者喜欢,未来可能会被全世界500万消费者喜欢。

  笔者认为,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吉利博越将有望成为途观、RAV4那样的全球网红车型,成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一张“中国创造新名片”。

关键词阅读:吉利博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