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战略初显成效 凯美瑞助推广汽丰田销量创新高

  2017年,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前提下,广为丰田累计销量达到了44万辆,其中SUV常青树汉兰达贡献了超过1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在丰田TNGA战略加速落地中国的一年,广汽丰田定下了5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以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成绩和全新凯美瑞供不应求的现状来看,完成目标问题不大。

  TNGA战略首款车型 凯美瑞销量连续破万

  去年,由于凯美瑞临近换代,所以在销量上并不出彩,但是自从去年年底全新凯美瑞上市以后,销量便开始出现持续增长。继上个月销量突破万辆以后,今年4月份凯美瑞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771辆,同比增长32.1%,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已达43,304辆,同比增长24.5%,成为广汽丰田增速最快的车型。而作为凯美瑞的老对手,本田雅阁的销量在4月份则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仅售出7760辆,当然本月全新一代雅阁即将上市后,两者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而全新凯美瑞销量能够连续破万,并呈持续上涨态势,与丰田TNGA架构密不可分。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国产车型,换代后的凯美瑞整体设计风格非常年轻化,配置丰富合理,动力更强,性价比更高,销量的持续增长无疑是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未来随着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凯美瑞的销量还将进一步提升。

  前四个月销量销量近16万 向年销量目标迈进

  众所周知,由于春节的缘故,每年二月份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淡季,而三四月份作为年后的前两个月,销量走势直接关系到全年的销量成绩。广汽丰田在凯美瑞的强势带领下,四月份实现销量43,140辆,相较去年的35,232辆同比大增22.45%。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154,298辆,同比增长5.01%。

  而除了凯美瑞外,SUV常青树汉兰达和紧凑型轿车雷凌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汉兰达自3月中期改款以来连续两个月订单过万台,4月销量达到9,360辆,同比增长7.6%。雷凌家族4月销量达到16,356辆,同比增长14.9%,1-4月销量总计59,257辆,同比大增26.6%。

  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 C-HR,同样是出自TNGA平台,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从第八代凯美瑞的成功可以看出,广汽丰田这个年轻化战略路线并没有错,从其目前在小型SUV市场引起的恐慌可以预见,其上市后定能大有作为。

  综合广汽丰田前四个月的销量表现,再加上TNGA架构导入,新车型整装待发,种种利好因素叠加,相信广汽丰田完成年初制定的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没有太大的难度,如果C-HR上市后不负所望,广汽丰田甚至有望冲击55万辆的年销量水平。

关键词阅读:广汽丰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