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6%只是开始 冲量“双王牌”会让奔驰跑的更快?

  近日,奔驰中国发布4月在华销量数据。据官方数据显示,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总销量为58320辆,同比增长18%;今年1至4月,奔驰及smart品牌累计销量232408辆,同比增长16%;其中,国产车型占据总销量的70%以上。

  多车型稳健增长 Mercedes me体验店打造全方位生活意境

  全系产品均有不俗表现,这是奔驰在华销量持续增长的推动力。今年4月,北京奔驰C级车、E级车、 进口S级车和GLC SUV等车型都延续良好发展态势,持续获得客户青睐;同时,高端SUV车型、梦车系列车型也保持稳健增长。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奔驰旗下主力车型全球销量也创新高。其中,奔驰SUV在4月份的全球销量为68129辆,同比增长14%,GLC市场需求较强,销量同比大增37.2%;旗舰级轿车S级,月销量同比劲增26.1%达到6977辆。

  在提供高品质产品之外,奔驰还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继在北京三里屯的奔驰me体验店后,4月14日,中国第二家Mercedes me体验店登陆上海外滩,这也是奔驰在全球的第七家体验店。4月24日,体现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零售体验理念的全国首家MAR2020展厅在北京亮相,以不断创新为客户打造线上与线下无缝连接的“新零售”体验。未来,奔驰不仅要在销量上领跑,还要成为服务冠军。

  年内发布12款新车 国产A级和GLC长轴版将助推销量增长

  在提升服务同时,奔驰同样没有忽视新车投放。按照计划,奔驰今年将推出12款新车型,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国产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完成全球首发,它也是同级别中唯一的轴距加长版车型,与它同台亮相的新车还包括中期改款C级轿车。

  虽然国产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定位于紧凑型车市场,但它却拥有中级车水准的轴距。经过本土化加长,其轴距达到2789mm,这让它可以提供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高要求。高效的1.4T、2.0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让它在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同时,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还是首款搭载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率先采用AI人工智能科技,通过出众的学习能力,将汽车变成一位“全天候AI顾问”,能够学习使用习惯,并在需要的时刻基于对驾驶者的了解提出贴心建议。以奥迪A3在2017年年销82735辆的成绩来看,长轴距A级年销5万辆并不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

  GLC是奔驰的主力SUV,为了应对市场新变化,它将于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长轴距版车型以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据资料显示,北京奔驰GLC长轴距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98mm、1648mm,轴距2973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100mm。凭借100mm的加长 ,GLC长轴距版不仅可以成为豪华中型SUV中的轴距王,还可以依靠更大后排空间来提升综合竞争力。

  2017年奔驰及子品牌Smart在中国市场交付61万辆新车,同比增25%,中国也成为其唯一突破60万辆销量的单一市场。按照今年前四个月总销量超23万辆的节奏来看,奔驰2018年在华总销量超过70万辆是可以期待的。若GLC长轴距版与全新长轴距A级可以在年中上市,奔驰甚至有机会冲击年销75万辆。随着奔驰的全面发力,德系三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冠军争夺战也将进一步升级。

关键词阅读:奔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