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四月份国内销量增长势头不减 豪华车销量冠军之争日益激烈

  今年以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奥迪继续高歌猛进。继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大涨42%,增幅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之后,4月份,奥迪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再次大幅度增长13.7%,实现销量52288辆。其中换代在即的奥迪Q5贡献过万,吸粉能力不减,而Q3和轿车A6L、A4L、A3同样表现不俗,2018年豪华车销量冠军之争日益激烈。

  换代在即仍热销 奥迪Q5、Q3成豪华品牌SUV拦路虎

  没错,奥迪Q5在4月又销量过万了,达到了10658辆。众所周知,国内当之无愧的豪华品牌SUV销量霸主,奥迪Q5自2009年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紧接着第二年便开启了国产之路,并逐渐成为奥迪在华的中坚力量,连续多年夺得豪华品牌SUV销量冠军。

  即将上市的奥迪Q5L作为换代车型,依旧将与奔驰GLC、宝马X3、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等车型展开竞争,新车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有望继续保持自己豪华品牌SUV销量王者地位。

  奥迪Q3在4月份销量为6602辆,作为一款已经进入产品寿命末期的车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除了宝马X1和奔驰GLA外,紧凑型豪华SUV市场即将迎来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以及捷豹E-PACE等诸多竞争对手,奥迪Q3想要继续保持销量领先,换代势在必行。

  A4L、A6L双双破万 A3把守入门级豪华车市场

  作为国内豪华轿车的标杆车型,奥迪A4L和A6L在4月份的销量纷纷破万,分别达到12499辆和11725 辆。不是有那么句话吗,随便一个红灯,等待的车中就能找到几辆A6L,而且车主大部分都是事业有成的老板,作为一款和奔驰E级、宝马5系同台竞技的车型,奥迪A6L的综合性价比更胜一筹,是受市场的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6年,奥迪A4L完成了在国内的大换代,如今两年已经过去,从市场的反馈来看,应该说是成功的,刚刚过去的4月份,其销量便达到了1.25万辆。作为一款豪华B级车,奥迪A4L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拥有较大内部空间和更多的科技配置,再加上相对突出的性价比,拥有如此销量不足为奇。

  奥迪A3作为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豪华车,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690辆。其不到20万的价格,对于资金不是那么充裕但是又想体验豪华车的年轻人来说是有很大杀伤力的。虽然在空间上没有A4L那样的体验,但满足日常的使用还是够的。

  随着奔驰、宝马的不断发力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的穷追不舍,近年来国内豪华车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奥迪作为中国多年的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已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通过不断的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出新车型等措施,奥迪的竞争力和销量保持住了高速增长,今年国内豪华车销量冠军之位的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

关键词阅读:奥迪,销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