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25新能源目标 卖出80万辆 超越“小伙伴”

  综合外电报道,奥迪日前公布了其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预计高达80万辆,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营业利润预计达到10亿欧元。不仅如此,奥迪还直接公布了该销量目标的意义,即在新能源领域超越“老乡”——奔驰和宝马,超过“小伙伴”销量的15-25%。

  客观来看,奥迪提出的2025新能源销量目标,可谓难度不小。一方面,奥迪目前缺乏纯电动车型,去年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仅为1.6万辆;另一方面,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一直较为激进,去年全球销量已超10万辆,奔驰的电动化战略也在两年前的巴黎车展公布。

  相比电动车战略,奥迪目前最直接的挑战,仍然是柴油排放造假丑闻。德国交通部在本周二表示,目前正在调查6万辆柴油发动的奥迪轿车,并将进一步证实奥迪涉嫌非法操纵软件,以实现其欺骗排放测试。

  面对新的调查,奥迪方面紧急表示,不久将对A6和A7柴油机进行软件升级。据了解,慕尼黑检察官此前曾“突击”奥迪总部,并正在调查18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周三在公司的年会上告诉股东,正在与当局“密切磋商”,并将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但不可否认,柴油排放危机最终得到解决,仍需要一段时间。

  放眼2025年,奥迪的新能源销量目标需要勇气。当然,不可否认,基于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战略,以及平台化生产能力,奥迪快速推出新能源产品,毋庸置疑。据了解,奥迪将在2025年前推出20多辆电动汽车,这归功于其使用大众汽车集团的MEB模块化平台,以及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车辆基础。

  奥迪方面并未公布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明细,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销量占比。去年,奥迪在全球交付了188万辆汽车,目前提供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今年8月,奥迪将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 SUV,以响应和推进“大型SUV战略”,并帮助集团提升利润。奥迪方面还表示,它将在不破坏其“8%至10%的经营利润目标”的前提下,推进新能源攻势。

  奥迪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加速,对未来行业具有实质性影响的领域,推出全新的商业模式,这将使奥迪在尽管投入巨资的情况下,依然能维持预计的利润率。”

  奥迪在努力提高生产和销售高档汽车的传统业务以外,还将布局“大数据”项目,以推动硅谷的软件巨头们,携手挖掘潜在的消费需求。

  施泰德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告诉媒体,为了保持电池驱动车辆的利润,并提高资金效率,奥迪希望能够节省成本。在新能源的投资上,奥迪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达到400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奥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