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因携手中国资本 宝沃开启以“最速曲线”为目标的前进模式

  月均销量5000+、上市半年总销量超过3万辆,宝沃BX7是国内20万元级别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德系品牌基因、优异性能表现,是它成功跻身主流车型之列的法宝。据数据统计,定位于中型SUV市场的宝沃BX7,其销售主力车型为中高配版四驱车型,进一步证明了其销量含金量之高。

  宝沃汽车是一个拥有辉煌历史的德国汽车品牌,其出口量曾占德国汽车出口的63.5%,是德国第一家搭载自动变速箱、空气悬架和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品牌。2014年,宝沃实现中国资本控股,全面进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依靠不俗的产品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宝沃除了在中国市场跻身主流车型之列,主力车型宝沃BX7 TS还于今年4月出口德国市场,正式回归欧洲主流市场。

  小投入与大投入 宝沃开启“最速曲线”前进模式

  虽然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中国汽车工业想发展壮大,必须要走出国门参与到海外市场竞争中。该如何走出国门,有些车企选择全盘收购品牌和技术,虽然这可以实现股权方面的拥有,但更像是资本层面的运作,很难实现真正的技术拥有;就像科威特投资局虽然是戴姆勒大股东之一,但却未给科威特汽车工业带来实质性提升一样。有些车企选择直接出口海外,它所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缺乏必要的品牌口碑积累,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取得消费者认可。

  与上述两种简单的方式不同,宝沃汽车选择中国资本控股,这是一种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它以最少的投入控股国际品牌,并以最大的投入组建研发团队、建设生产基地。

  回顾历史,宝沃汽车诞生于1919年,由天才工程师卡尔•宝沃创建,他所代表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带领着宝沃以不同产品开创了数个业界第一,引领了一个汽车时代。在被中国资本控股之后,宝沃汽车的工程师基因得以沉淀及传承。同时,宝沃品牌历史知名度所带来的影响力是一笔财富,解决了品牌文化和历史沉淀不足的问题,同时还拥有了一整套完整品牌体系,解决了品牌系统重塑问题。通过品牌口碑快速感召并汇集的全球一流人才,让宝沃汽车在研发能力、生存制造水平方面有了飞速提升,并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全面提升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水平。

  目前,宝沃已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打造出专属的 “宝沃三剑客”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人才济济的三大中心各有分工又相互合作,成为一个有机连动的整体在协同运作。其中,中国工程院是“宝沃三剑客”的核心,作为完整的产品创造中心,拥有众多国际化优秀人才,秉承源自德国品质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进行底盘、车身、发动机的开发以及动力性能、整车架构、碰撞安全和法规认证等工作,并对三地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

  而坐落于北京的宝沃4.0智能工厂也是宝沃技术储备的重要阵地,该工厂拥有“柔”、“精”、”严”三大生产核心理念,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而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更能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同时,在对生产精益求精的追求下,宝沃智能工厂凭借超过5000个车身焊点数领先行业标准,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能够保证车辆从内至外的精致美观。宝沃工厂拥有3种全项目检测线,含传统、智能驾驶辅助及新能源车型检测;16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确保在不同路况的车辆安全,360°无死角淋雨检测,检测严苛程度行业领先,1075个整车检验项目,检测项目最全。

  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实现品牌国际化的发展并提升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水平,宝沃汽车创造了品牌与技术最速发展路径,致力让中国力量问鼎世界舞台。

  抢先布局自动驾驶 宝沃发布前瞻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

  智能驾驶,这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作为一个以品质、性能为卖点的品牌,宝沃已通过3维亚米级导航抢先布局自动驾驶领域。

  3维亚米级导航通过三模卫星(GPS+北斗+伽利略)与星基增强定位技术,实现精准定位。区别于市场主流导航的二模卫星定位技术,它接受三模卫星信号(GPS+北斗+伽利略),并同时提供星基增强技术。通过三模卫星+惯导算法+高度传感器的3维比高算法,可以实现精准定位车辆的垂直位置。

  当车辆通过环路、高架桥、隧道的主辅路岔路时,三模卫星配合惯导可以准确定位1米内的位置,提示主辅路位置;在通过多层立交桥、高架桥及带坡度的隧道时,惯导定位根据车辆行驶加速度,结合高度传感器和陀螺仪,实现车辆精准定位;在地下车库等信号缺失的地方,通过比高算法,结合地下停车场的地图定位,实现从室外无缝导航到地下停车场的指定停车位;因为导航可以精准定位车辆位置,让车主可以远程开启后备箱,实现车辆代收礼物或快递。

  宝沃BX7 TS欧洲交付 中国汽车工业迈出一大步

  日前,宝沃旗下另外一款重磅产品BX7 TS德国首批车主的交付仪式在不莱梅港正式举行。作为宝沃品牌的忠实拥趸者,首批车主表达了对宝沃品牌回归德国市场的信心,并对未来与宝沃共度的人车生活表示期待。从4月顺利到达德国,到一个月内正式交付到车主手中,宝沃BX7 TS以强劲竞争力破局欧洲市场。未来秉承工程师精神的宝沃汽车将通过全球资源整合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一款新车想要在欧洲市场销售,首选要获得WVTA欧盟整车型认证才能被允许销售,这项认证堪称欧洲最严苛的认证标准证书,是根据欧洲经济委员会法规及欧盟指令(EC Directive)进行的产品认证,涉及车辆安全性能、环保和排放水平等多个方面,拥有世界三大汽车认证体系中最为严苛的标准。要想通过测试,除需要完成相应安全法规和环保等认证项目之外,制造商还要特别关注包括有毒有害物质测试、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测试(VOC)、新车碰撞测试(NCAP)、防滑防锈、行人保护、汽车报废回收以及即将实行的ECALL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等要求。

  BX7 TS能够通过苛刻的产品认证进入德国市场,缘于宝沃汽车“宝沃安全时•空”的品牌理念,它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对安全性进行诠释。BX7 TS搭载同级领先的16项B-Safe电子安全配置,包括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BA刹车辅助系统等,全时间确保安全无虞。同时,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响应时间仅为0.12秒,使宝沃BX7 TS针对多种路况可做到快速适应,以雷霆般的响应速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车身结构方面,宝沃BX7 TS凭借有机座舱打造安全空间,在A、B柱加强钢板及前防撞梁等车身关键位应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这种航母级别的强度能够充分保障发生意外时的车身稳固,79%高强度钢使用率也是同级中最高比例。不仅如此,它还应用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抗腐蚀性比普通钢板高50%以上,车身耐久度更高。刚度提升30%的一体成型车门结构严丝合缝,展示出超越级别的品质感,在车门闭合间即可营造厚重的安全感。此外,该车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低气味、低挥发”环保材料,即使在25℃的常温条件下,车内甲醛含量也仅为0.02mg/m³,令人尽享绿色健康的座舱环境。

  中国资本助力德国品牌 宝沃引领中国力量冲击国际大舞台

  此外,中国资本的巨大力量正引领宝沃走向国际舞台。这其中包括宝沃对全球资源的高效整合,以及布局未来的重要前瞻眼光。

  目前,宝沃已经与FEV、BOSCH、ZF、SAP、KUKA、佛吉亚等在内的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开展合作。其中,通过FEV合作,共建动力总成产品技术研究院,开发全新动力总成和打造绿色节能产品;与BOSCH的合作主要体现在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部件系统、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电子驱动系统、起动机发电机系统、转向系统等方面;与SAP合作,宝沃汽车全面打通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服务、全球化营运等产业链各环节,搭建高效互联、一体化、全渠道信息化平台;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强强联合,宝沃竭力向国际舞台进发。

  另外,面对未来出行,宝沃构筑安全未来iSA战略,其中“i计划”即宝沃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双轨道并行”,意味宝沃汽车不仅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优势,更凭借能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未来,宝沃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ropulsion平台,打造出兼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能源发展平台,在审视自身产品线与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布局未来发展蓝图。日前,宝沃在“BAE宝沃工程院”2018宝沃品牌日发布会上推出的BXi7就是宝沃汽车ET能源观切实迈出的第一步 。

  而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中的S计划和A计划分别针对互联共享和自动驾驶领域。宝沃汽车瞄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网联化发展趋势,积极开拓创新力争把握发展新态势,不断宝沃模式在中国市场探寻全球化发展路径。

  品牌定位由产品品质和性能决定,这是被业界认可的标准。拥有中国资本助力的宝沃,通过高安全性和优异性能,正在逐步回归高端品牌之列。从在中国中高端SUV市场跻身主流车之列到通过严苛考验成功返销德国市场,宝沃汽车创新诠释以“最速曲线”为目标的宝沃模式,对中国汽车品牌登上世界舞台的发展模式进行了重新定义。

关键词阅读:宝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