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召回方案后东风本田CRV恢复销售 “机油门”迎来大结局

    自去年11月以来,东风本田CR-V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便备受关注,虽然东风本田在今年2月12日给出了解决方案,但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启动对东风本田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调查又再起波澜。

  随后,3月1日东风本田向各4S店及特约经销商发出停售新款CRV通知,导致近2个月东风本田的整体销量出现一定下滑。5月16日,东风本田终于发布声明,表示将从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而伴随着召回方案的公布,已经停售2月有余的CRV终于正式恢复销售。众所周知,作为本田旗下的经典车型,CRV自进入中国市场,销量便一直名列前茅。相信只要车辆机油增多问题得到解决,CRV仍旧能够恢复热销状态。

  

关键词阅读:东风本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