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 马自达都做了哪些努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消费理念的转变,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应对这种变化,各大车企也都接连推出了面向未来的发展计划。其中马自达便在去年8月面向全球发布了“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

  5月17日,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在北京举行,使这一面向未来的理念正式进入国内。会上,马自达详细阐述了未来技术开发长期愿景,首次在中国公开了具有创新技术“SKYACTIV-X”汽油发动机的部分详细信息,并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针对中国推出新能源车型。

  升级内燃机 从根源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为了从根本上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的举措,马自达从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在“Well-to-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驾驶)”理念的前提下,马自达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90%为长期目标,以到2030年实现相对2010年减少50%为目标。

  在这种前提下,马自达致力于研究全新一代“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全新技术,作为一款跨时代的汽油发动机,“SKYACTIV-X”汽油发动机通过马自达独有的燃烧方式“SPCCI(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为世界范围内实现汽油发动机压燃点火技术的实际应用开创了先河。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SKYACTIV-X”最大可缩减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大幅度提升,实现环保性能和驾乘愉悦两个方面上质的飞跃。

  2018年销量目标32万辆 2020年之前引入新能源车型

  2017年,马自达在华销量达30.94万辆,同比增长8.3%,这也是马自达开始在华业务以来,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2018年,马自达将在华销量目标定在32万辆,而截至今年前4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已达10.2万辆,同比增加16.9%,实现1-4月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5月13日,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100万辆。

  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份额,马自达将积极引入更多新技术产品。其中2019年起,将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搭载“SKYACTIV-X”发动机在内的新一代技术产品;2020年内,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含使用弱混动力、纯电动系统的新车型,2021年之后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通过升级内燃机、导入新能源车型等一系列动作,马自达在顺应汽车产业发展、减少污染排放的同时,定能在未来收获更大的成功。

关键词阅读:马自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