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品牌盈利能力 为什么说沃尔沃很超值

  近日,疑似某调查机构发布的豪华品牌盈利能力排名表从朋友圈传出。在这份榜单中,沃尔沃位居排行榜末尾。品牌盈利能力对于消费者购车有哪些参考价值?小编今天就跟您聊聊这个事。

  据悉,这份品牌盈利榜单以各品牌税前利润率为依据,简单的说就是卖什么品牌车更赚钱。想要在利润率排名中位居前列,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为车辆定出一个高价,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有人根据这个排名做出一个消费者获利榜,在利润率排名靠后的品牌成为最值得购买、价格最实惠的品牌。

  价格实在,这是很多人选择沃尔沃在安全性之外的又一个重要原因。虽然在国际市场,沃尔沃在价格方面与德系豪华品牌持平,但在中国市场要更有竞争力,如2.0T的沃尔沃S90官方起步价格仅36.98万元,比1.8T的奥迪A6L(官方售价40.28万元)低3.3万元、比2.0T的宝马5系(官方售价43.69万元起)低6.71万元。也正式因为沃尔沃的品质不差、价格实在,让它收获了很多医生、律师、海归等高学历、低调型车主。从实际结果上看,因为沃尔沃在华售价水分更小,让其品牌盈利能力受到了严重影响。

  在整车销售之外,车企和经销商还可以在售后服务、汽车金融产品或车险销售方面赚取利润。“买车不赚钱,靠装饰和保险往回背”,这是4S店汽车销售员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为何很多大幅度降价促销车型均额外要求消费者在店内买车险和加装一定金额精品装饰的原因。

  除了在消费者购车时推荐更多精品装饰、要求在店内购买车险之外,缩短保养里程、建议进行过度保养,也都是增加收入、提升利润率的好办法。小编家中的那辆德系品牌进口MPV,经销商就经常“好心”劝我最好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并推荐每两万公里就更换汽油滤芯、进行发动机除积碳养护等项目。因为这些科目均花费不菲,自然也会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卖车赔钱、修车赚钱,这是很多4S店的经营现状。沃尔沃品牌之所以利润率不高,也与其维修保养价格在同级别车中偏低有关。据来自汽车之家的维修保养价格数据显示,按照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计算,奥迪A6L 35TFSI的6万公里基本保养花费为16521元,而同级别的沃尔沃S90仅为11816元,两款车相差近5000元。如果A6L将保养周期缩短为5000公里或7500公里,那两款车的差距还会进一步拉大。单次保养贵、保养次数多,经销商自然利润更高、盈利能力更强。

  新车价格不贵、维修保养便宜,虽然这让沃尔沃经销商盈利能力低于传统豪华品牌,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却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沃尔沃是一个购买便宜、养车不贵的豪华品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那些鼓吹自己利润率高的品牌,很可能会招来消费者的反感,被人视为偷工减料、价格偏高的典型。相比之下,在利润率排行处于末尾的沃尔沃,更让人喜欢,因为它更实在、将消费者放到第一位。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2018年1-4月,沃尔沃全球销量200042辆,同比增长13.6%,在华销量达39210辆,同比增长22.4%。看着上面的销售数据小编想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虽然沃尔沃盈利能力一般,但在消费者那里却是越来越受宠,因为它很实惠、很厚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是李书福为吉利汽车定下的目标,如今,这个他们的新目标已经变成“造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豪华车”,沃尔沃将承担这个任务。

关键词阅读:沃尔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