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神车再出发 上汽大众全新朗逸售11.59~16.29万元

  销量神车,这是很多人眼中的大众朗逸。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汽车,在中国有不俗表现的车型很多,但能被称为“神车”的并不多,而朗逸是其中之一。2008年,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的朗逸横空出世,可能连大众自己都不会想到,它会在未来10年卖出350万辆,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导者。

  为什么买朗逸?空间大、性价比高、来自大众,是三个主要原因。为了进一步回馈消费者厚爱,上汽大众推出了全新一代朗逸,这一次它不再是基于老车型平台打造,而是来自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售价11.59~16.29万元,全新朗逸于5月25日正式上市,价格公布后现场响起的掌声,是大家对其定价的褒奖。

  融合德系工业设计与中国美学 全新朗逸依然高颜值

  颜值,这是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要素。采用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全新朗逸,很好融合了德系工业设计与新式中国美学,外观造型优雅大气。全新家族前脸气势强大,标志性横向进气格栅与精美镀铬饰条,打造出丰富层次感。侧面环绕式双腰线风格犀利,进一步强化车身比例,溜背造型让侧面变得更加动感流畅。尾部造型硬朗且张力十足,配合动感设计尾翼,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息。前脸LED灯组与熏黑全LED立体尾灯交相呼应,造型时尚且符合当下流行趋势。精致车身侧标、镀铬门把手、尊贵迎宾踏板、17吋铝合金轮毂等细节之处设计,提升了车辆的整体质感。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朗逸采用横向贯通式中控台设计,提升了视觉延展性,打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仪表台上采用亮黑拉丝渐变饰板,让整体内饰和谐与统一;车载导航上移,提高了中控屏幕的位置,让操作更加得心应手。

  空间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的。全新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2688mm,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更好车内空间表现。为获得更佳乘坐舒适性,全新朗逸后排座椅坐垫加长75mm,可以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标准状态下后备厢容积510L,超越部分中级车,可以轻松放置3个32寸旅行箱。

  新一代动力总成助力性能提升 配置水平同级领先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全新朗逸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技术升级,最大功率从81kw提升至85kw,最大扭矩为150Nm。EA211 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相比老款车型分别提升14kW与25Nm,匹配DSG 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8.3秒,综合工况油耗5.4L/100km。为提升燃油经济性,全新朗逸还搭载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CO节能驾驶模式。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朗逸不仅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提升车辆整体强度,还拥有较高安全配置水平,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集成23项功能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高配版车型还提供6安全气囊、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提升车辆行车安全。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朗逸配备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除了与6.5英寸智感多媒体娱乐终端尊尚版一样,支持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外,还提供自然语音控制等在线互动功能,并有专属的智随导航APP;入门级车型搭载了智随车联手机互联系统,用户可以通过专属的智随车联APP,实现电台收听调节、读取车辆状态及车辆设置等实用功能,为用户打造便捷的移动互联汽车生活。

  总结:

  虽然从价格上看,全新朗逸相比老款车型价格门槛提高了6000元,但因为整体配置水平的提升和大众MQB平台的出身,让消费者可以接受它的小幅度涨价。在过去的10年,朗逸在中国市场上演了销量神话,刚刚登场的全新朗逸依然会延续之前的神奇,因为它产品力更强、性价比更高。

关键词阅读:朗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