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事调整悉数到位 后续首要重心将是业务整合

  仅一天之后,长安汽车迅速再次对高层架构进行重构,同时对三位副总裁掌管的相关业务进行了人事上的补充与调整。

  2018年5月29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宣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黄忠强、罗明刚三人因工作变动,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据悉,龚兵因为工作变动、提拔重用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黄忠强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罗明刚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仅一天之后,长安汽车迅速再次对高层架构进行重构,同时对以下三位副总裁掌管的相关业务进行了人事上的补充与调整。

  具体人事变动如下:此前负责研发工作的副总裁刘波将接管原副总裁罗明刚的质量和采购业务。负责造型设计、产品规划、品牌建设的副总裁谭本宏将接管销售业务,并新增智能化板块业务。负责轻型车、汽车后市场等业务的副总裁刘正均将接管原副总裁黄忠强的生产制造、物流等业务。

  长安汽车副总裁 刘波

  长安汽车副总裁 谭本宏

  长安方面表示,此次人事调整不同于惯例,首先并未新设接任者,而是将业务整合到现任副总裁上,扩大了现任副总裁的统筹范围。另外,整合的业务具有高度相关性,比如产品研发阶段的设计质量和零部件质量对产品最终质量起到关键作用;而产品规划、造型设计、品牌提升对销售起到关键作用。

  从今年开始,长安汽车迅速对新环境以及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作出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

  同时,长安汽车开启的第三次创业,并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而“将效率打造成组织核心竞争力”将成为这次三大领域相关业务整合的核心思路。未来,长安汽车还将在智能网联领域、智能驾驶领域以及新能源领域,实现全面突破。

  目前,无论是从长安汽车发布的“第三次创业”还是此后一系列人事调整以及接下来的重组品牌构架,都证明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深水区,在加快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也在通过人员的优化来提高运营效率。

  未来长安汽车还将“以客户为本”,加快适应当下的时代节奏,不断满足消费升级以及基于不同的客户需求,并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

关键词阅读:长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