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四化升级” 马磊升任东风启辰总经理

  马磊早已为东风启辰规划出了一条“升级之路”,这一点从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的合作中便可一探究竟。

  5月31日,东风启辰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原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正式接任周先鹏出任东风启辰总经理,这距离5月11日,原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出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同时兼任东风启辰总经理的调动,过去了刚好20天。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

  作为东风启辰独立后的主要管理成员,马磊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据公开资料显示,马磊自2002年加入风神汽车(东风日产前身),主要负责车间的目标设定和KPI绩效考核,2010年升任东风日产经营管理总部项目策划室副部长,2014年担任东风日产经营管理总部总经办主任,2015年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

  2017年2月,东风启辰正式独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周先鹏正式出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建明、高国林、马磊,丰田泰治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现如今距离东风启辰独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东风启辰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东风启辰的累计销量为143,031辆,同比增长22.7%,刷新了历史纪录。进入2018年,东风启辰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东风启辰累计售出56,367辆,同比上升31.2%。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启辰正式发布了THE X全新概念车,该车不仅在外观和智能网联层面实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也诠释出了“品质启辰 智联生活”的理念,顺应了汽车产业“四化升级”的发展趋势。

  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年轻化”浪潮到来,消费升级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一种品质、高效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消费观念已经开始向享受生活乐趣转变,这也为东风启辰提出了新的考验。

  “对启辰品牌而言,在制造高品质智联产品,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时,更要通过产品价值,实现与消费者情感的联接。”马磊曾这样表示。而从这样的表述中不难看出,马磊早已为东风启辰规划出了一条“升级之路”,这一点从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的合作中便可一探究竟。

  马磊简历:

  2002年加入风神汽车主要负责车间目标设定和KPI绩效考核管理。

  2010年起任东风日产经营管理总部项目策划室副部长。

  2014年担任东风日产经营管理总部总经办主任。

  2015年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

  2017年任东风启辰副总经理。

关键词阅读:马磊 东风日产 东风有限 升级之路 四化升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