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迪品牌峰会干货多:Q8全球首发 e-tron入华时间表公布

  6月5日,在中国最年轻的一线城市深圳,2018年奥迪品牌峰会暨奥迪Q8全球首发仪式正式举行,虽然这场发布会的持续时间仅有不足一个半小时,但却是干货满满,既有全新旗舰SUV全球首发,也有新能源车入华时间表发布。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奥迪又一次成为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集优雅动感与多功能性于一身 Q8为奥迪开辟全新市场

  奥迪全新旗舰SUV车型Q8,是此次发布会绝对的明星,它集优雅外形、运动性能和智能科技于一身,全面展示出奥迪面向未来移动出行新时代的产品设计思考。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995mm、1705mm,轴距2987mm,是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奥迪Q8采用跑车风格车顶线条,配合棱角分明的前脸、较短的后悬和高达254mm的离地间隙,让它给人以很强运动气息。接近3米的轴距和两排五座设计,让它拥有宽敞的后排空间。

  内饰设计方面,奥迪Q8延续了A8的设计风格,上部MMI触摸响应显示器是内部的核心元素,其简洁明了的设计风格代表了奥迪在数字化领域的精确性和以简洁取代复杂的设计理念,细窄的仪表板和强调横向概念的沉稳线条突出了奥迪Q8内饰的宽度,采用独立几何体设计的中控台十分宽阔,强调了Q8的有力特征。同时,奥迪Q8还兼备众多前沿智能科技和实用辅助功能。人性化车载交互系统、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和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等前沿智能科技,和数十项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8将于明年年初推出搭载3.0 TFSI发动机和48V轻混合动力系统的汽油版车型,从而确保其与极具力量感的外形设计相匹配的动感性能。四驱系统方面,奥迪Q8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它标配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将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轴和后轴,在路面良好状况下,用户还可以选择将大多数动力分配至前轴,以获得更好驱动力。

  消费群体年轻化,这是目前豪华车市场的大趋势,运动风格十足的奥迪Q8,也会为奥迪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不到30分钟可充满100%电 续航里程500公里的e-tron明年入华

  除了全球首发的奥迪Q8之外,e-tron同样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车,它是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介绍,“奥迪e-tron将于今年8月3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奥迪全球品牌峰会上正式首发,并于2019年在海外上市。一汽大众奥迪也会于同年将这款产品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到2020年,奥迪e-tron将实现国产,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

  作为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在充电性能、续航里程、驾驶乐趣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首先,它实现了高压快充,是首款能够在150千瓦快速充电站充电的量产车型,不到30分钟的时间即可充满100%电量;其次,它拥有超长续航,锂离子蓄电池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接近燃油车消耗一箱油所能行驶的路程,为长距离行驶提供保障;再次,它拥有强悍爆发力,其百公里加速水平可与奥迪高性能运动车型媲美。

  在发布会上,荆青春同时还对外宣布奥迪未来在新能源车市场的产品规划,“到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一系列新品的发布,还需要经销商强有力支持,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的新能源授权正在逐步推进中,至2018年底将完成奥迪A6L e-tron车型授权152家,Q7 e-tron车型授权150家,并计划在2019年7月实现全网经销商新能源授权。在业务模式方面,奥迪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力求将奥迪打造成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在过去的三十年,奥迪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其成功缘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与不懈努力,随着Q8和e-tron登陆中国市场,奥迪不仅加速了品牌年轻化进程,还抢占了新能源车市场先机,这也会为它日后在销量排行榜上继续领跑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阅读:奥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