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与商用车双丰收 日产在华创销量新高

  日产在华整体表现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板块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据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日产在华的销量为128,059辆,同比增长了14.3%;1~5月,日产在华的累计销量为589,409辆,同比增长了10.8%。不管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表现,日产在华均呈现出了2位数的同比增幅,这在很大程度上展示出了其良好的竞争力。

  日产在华整体表现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板块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数据显示,5月日产在乘用车板块(主要含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销量为106,445台,同比15.2%;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18,251台,同比增长14.4%。

  作为日产在华乘用车市场的主要支撑,东风日产的表现值得称赞。数据显示,5月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创下单月最佳销量纪录,达到了95,537辆,同比增长了16.0%。其中,轩逸销量为销售38,526辆,同比增长20.4%;奇骏销售17,917辆,同比增长29.4%;天籁10,203辆,同比增长14.4%,三款车型的出色表现成为了东风日产的重要支撑。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5月,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29,832辆,同比增长10.0%,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东风日产同期最佳的销量纪录。

  除了东风日产表现出色之外,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另一品牌东风启辰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5月启辰品牌的销量为10,908辆,同比增长8.8%;1~5月累计销量达62,830辆,同比增长20.8%,创下5月单月最佳销量纪录和1~5月最佳销量纪录。启辰保持较高增速的背后是D60、T70和T90等核心车型的支撑。

  乘用车板块表现良好,商用车板块也并不示弱。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的主要力量,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均有所增长。数据显示,5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为13,12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3.7%;1~5月累计销量为58,144台,同比增长16.2%。而郑州日产5月单月销量为5,128台,同比增长16.1%,其中作为郑州日产旗下主力产品的纳瓦拉,自今年开年至今销量已经突破了5000辆,这对于一款皮卡车型来讲值得称赞。

  对于日产在华的出色表现,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日产汽车在乘用车、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的出色表现。日产奇骏、途达、Kicks劲客、全新启辰D60等新车型将继续推动2018全年及未来的业务增长。”不仅如此,内田诚还表示,日产将在如今“销量新高”的基础上持续努力,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创新技术和优质产品。

关键词阅读:日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