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红5月 奇瑞集团旗下各系销量普涨

  5月份集团汽车销量65,593辆,同比增长26.6%。这也是奇瑞近一年来很少有的好消息,从细节上也显示出奇瑞的变化。

  近日,奇瑞集团主动发布了销量快报,5月份集团汽车销量65,593辆,同比增长26.6%。这也是奇瑞近一年来很少有的好消息,从细节上也显示出奇瑞的变化。

  集团销量当中,新能源与出口是奇瑞的两个亮点。其中出口15,020辆,同比增长48.6%;而1~5月份,奇瑞共计出口58,928辆,同比增长33%。

  从2002年出口200辆风云到叙利亚开始,奇瑞这些年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市场开拓闯荡,目前累计出口约140万辆,占中国同期市场的30%。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中,奇瑞产品覆盖了46个。预计,奇瑞2018年全年出口可突破12万辆。奇瑞近年来出口一直在回升,不过2012年的18.48万辆出口高点何时再能突破,依然未知。

  新能源方面,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销售7,444辆,同比增长183%。这是继4月份增长188.63%之后,5月份继续实现的大幅增长。今年前五个月,奇瑞新能源车累计销售25,157辆,同比增长331.2%。

  目前“大奇瑞”的新能源方面共有三条发展路径:第一条线是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新能源乘用车。第二条线是引入外来投资,参股奇瑞新能源项目。第三条线是奇瑞控股旗下的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巴士,以及与美国REV集团合资的新能源专用车等。

  从细分来看,5月份,奇瑞集团下属的奇瑞品牌销量38,758辆,同比增长17.5%。而且新上市的瑞虎8订单据悉已经破万。不过,是否会影响到瑞虎7的销售,还有待观察。

  据记者了解,最近一个月,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一直在做渠道方面的整合和走访,在媒体爆发“离职”风波的时候,他正在广西南宁走访4S店,并回应一个字“扯”。渠道方面的梳理,对于5月销量增长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且,贾亚权上任时就提出奇瑞汽车要进行数字化营销改革,并得到了奇瑞汽车高层的大力支持。

  奇瑞捷豹路虎销售7,037辆,同比增长3.4%。奇瑞捷豹路虎在近期的发展,明显受到了相关二线豪华品牌的冲击,前四个月,凯迪拉克以81017辆、雷克萨斯53197辆的累计销量,都超过了奇瑞捷豹路虎。今年如果要达到一个好的业绩,奇瑞捷豹路虎真得下一番功夫了。

  而观致汽车销售7,000辆,同比增长538.7%。观致汽车在宝能入股后,4月份以5355辆的销量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这个月的大幅增长,让大家看到了年8万辆销售目标越来越近,希望状态能保持下去。

  商用车销售11,243辆,同比增长100.7%。商用车是指开瑞汽车部分,大幅增长的原因据悉在于开瑞K50EV、优优EV以及优劲EV物流车等新能源物流车的需求大幅增长。

  奇瑞目前的研发能力,为行业所认可。目前其开发一辆新车从过去42个月到现在20个月,明年有望突破13个月。从品质控制来说,奇瑞全新一代主流产品的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数值(20),优于主流品牌的平均值(30);IQS值109,接近合资企业100的水平。

  近期,奇瑞汽车股份为媒体所热炒的“不低于200亿引入投资者增资扩股”传闻,经5月29日职代会表决通过,开始启动了流程。今日,还有媒体爆料奇瑞“大苹果计划”,报道接盘者是普拓资本,不过现在还远未到揭开谜底的时刻。

  下半年,随着奇瑞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SUV车型T19,加上后期的奇瑞控股捷途X70、X75,开瑞新能源的新能源物流车等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希望今年下半年奇瑞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关键词阅读: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