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遥远的预言”成真 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

  又一个“遥远的预言”成真了!

  传闻已久的特斯拉国产选址一事终于被确定下来。

  4月17日,国家发改委披露中国汽车行业对外股比放开的时间表: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合资股比已经放开了。而这对于特斯拉而言可谓重大利好,因为特斯拉国产一事此前闹得满城风雨,但迟迟未能 顺利国产,就是卡在合资股比上。

  所以,新能源股比放开后,马斯克乐得不行,他在财报会议中表示,除了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特斯拉将建造第二座超级工厂,工厂将选在中国,但是具体地址并未透露。按照马斯克此前的说辞,特斯拉会在今年四季度前公布具体选址。

  果然,美国时间6月5日,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任宇翔(Robin Ren)正式宣布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

  如果再结合特斯拉此前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注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信息,特斯拉中国工厂位于上海临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对于新工厂,马斯克表示,不同于特斯拉美国工厂,特斯拉新一代工厂将命名为"Dreadnought"(编者注:英译为无畏),除了生产电池,也将兼顾汽车制造功能。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