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惠康解读通用新能源战略 规模优势奠定信心基础

  “凭借通用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技术实力与本地化研发及制造能力的有效结合,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步伐,扩大产品布局”,钱惠康透露,“预计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将再翻一番”。

  “通用拥有的超过20年的电动车开发经验,涉及整个电池系统以及电芯性能”,钱惠康表示,“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通用绝不是对传统汽车的简单改装。我们为新能源车设计、开发专属的平台与车辆系统”。

  钱惠康强调,“通用坚持参与电池研发,并花费3至5年时间进行验证,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从而赢得消费者对新能源的认可与青睐”。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钱惠康明确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要把新能源车做好”,钱惠康的这份信心源于“无论是规模、品牌或是营销体系方面,通用都具有相当的优势”。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左)王跃跃 摄

  前天(6月5日),也是世界环境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其在华电气化发展路径。活动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电气化总工程师高珍妮(Jennifer Goforth)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从产品、技术以及验证与测试工作等层面,详细解读了通用的新能源战略。

  加快投放节奏,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达20款

  2016年,通用汽车曾宣布将于2016年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目前这一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旗下已有3款新能源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及宝骏E100纯电动车”,钱惠康表示,“不久之后,别克VELITE 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其姊妹车型VELITE 6纯电动车也将陆续上市”。

  “凭借通用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技术实力与本地化研发及制造能力的有效结合,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步伐,扩大产品布局”,钱惠康透露,“预计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将再翻一番”。

  事实上,为了实现“零排放”的愿景,“通用汽车竭力推出丰富多样的电气化产品供消费者选择”,高珍妮介绍道,“我们采取双管齐下的研发策略:一方面不断推进纯电动车的研发工作,另一方面也积极布局燃料电池技术的产品”。

  高珍妮进一步补充道,“在美国市场,我们已经有推出燃料电池车型的计划;未来,在美国市场推出燃料电池电动车的经验也会逐渐推广到全球。不过,我们会根据当地市场的接受程度以及法律法规的支持情况,来判断燃料电池车在其他地区是否有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在燃油车领域,“通用还将继续努力推动向混动及微混方向发展”,钱惠康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通用有覆盖全系列的产品,也将会提供丰富多样的车型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钱惠康 王跃跃 摄  

  坚持超20年,开发新能源专属的平台和车辆系统

  在通用方面看来,“技术是通用实现‘零排放’愿景的基础”。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组成部分,电池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汽车企业能否在电动化变革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长期以来,通用汽车坚持发展专属的电池研发能力,目前在美国与中国的电池实验室均可自主研发、验证及测试电池系统”,钱惠康自信地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通用拥有的超过20年的电动车开发经验,涉及整个电池系统以及电芯性能”。

  记者在探访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研技术中心的电池实验室时了解到,该实验室通过开展电池系统的研发、验证与测试工作,确保为中国市场打造高质量的电气化产品;同时还进行电池化学成分和单体电池设计等基础科学研究,提升电池性能。

  据悉,随着新能源产品陆续投放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现已投入运营,为在本土生产与销售的电动车组装电池。该中心是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家电池组装机构,对标美国布朗斯敦(Brownstown)电池组装工厂,严格遵循全球统一的生产流程和技术标准。

  谈及新能源整车的研发,高珍妮直言,“为赢得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信任与认可,通用的技术团队倾尽全力打磨每一个细节。二十多年的不断进取,才能开发出新的关键部件、驱动系统以及全新的车辆系统。”钱惠康进一步透露,“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通用绝不是对传统汽车的简单改装。我们为新能源车设计、开发专属的平台与车辆系统,这不仅能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还能有效降低成本”。

  钱惠康

  赢得消费者认可,绝不节省验证时间和测试成本

  “在电气化技术的发展过程中,通用已然经历了好多个学习周期;再经过几轮周期,电动车的开发成本还将不断降低”,钱惠康透露,“未来,通用还会开发更多的专属电动车平台,确保产品的品质的得到不断优化,性能得以不断提升,成本持续降低,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不过,“在推进电气化的进程中,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后的体验以及产品的质量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钱惠康特别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强调,“通用坚持参与电池研发,并花费3至5年时间进行验证,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从而赢得消费者对新能源的认可与青睐”。

  据钱惠康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通用汽车旗下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50亿公里。截至今年5月,通用汽车在华新能源车产品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超过7500万公里;到下个季度,将超1亿公里。

  钱惠康还分享了一个实际案例:一位2012款Volt沃蓝达的美国车主,其单车纯电行驶里程已经超过64万公里,但续航里程未有丝毫衰减。“这就是我们绝对不能节省验证时间和测试成本的根本原因”,钱惠康说。

关键词阅读:通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