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档品牌同日发布召回公告 共召回汽车12274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记者 郭跃)6月5日,保时捷、沃尔沃和宝马三家高档车品牌各自发布了召回公告,并共计召回汽车12274辆。

  其中,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18年6月25日起,召回30辆保时捷918 Spyder(斯派德)汽车。

  而召回原因是车辆前桥、后桥的连接纵向和横向控制臂的连接轴容易受到应力腐蚀,可能会产生裂纹并逐渐导致该部件断裂。在极端情况下(如在赛道上驾驶),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涉及的部件。同时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建议 918 Spyder(斯派德)汽车的用户在该召回没有完成前,不要驾驶车辆参与任何赛道活动。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则决定自2018年5月30日起,召回共计6415辆沃尔沃XC90汽车。

  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发动机冷却液排放软管连接器强度不足,可能导致冷却液泄漏,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排放软管,以消除缺陷。相关用户如发现车辆仪表提示冷却液液位低或发动机温度高,应立刻联系授权经销商进行处置。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在同日发布了一起涉及5829辆汽车的召回公告。

  具体召回原因是:(一)66辆进口宝马M5由于制造原因,发动机控制单元内程序存在错误,可能在某些驾驶条件下燃油泵停止运行。可能导致车辆行驶时发动机停止运转,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进行重新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二)5763辆进口宝马550i、650i、750Li、760Li、X5、X6、迷你Cooper S及劳斯莱斯Ghost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发动机辅助水泵可能老化并发生内部短路。某些情况下,水泵电路板可能发生过热熔损,增大了引发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更换改进后的辅助水泵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阅读:召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